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9/28

歡迎進入童話世界|第50屆世界兒童繪畫頒獎典禮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中華民國世界兒童畫展經歷50年,今年第50計有來自國內5萬多件、國外38個國家1萬多件作品,共選出國內特優獎83件、優選獎277件、國外金牌獎25件、銀牌獎35件、銅牌獎60件,927日下午2時在國立臺灣藝術教館辦理國內作品頒獎典禮,獲獎作品並將於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第一、二展覽館展至929日,歡迎各界蒞臨參觀。

50屆世界兒童畫展選出許多優異且具有特色的作品,如幼兒園王子晉同學坐「雲霄飛車」,呈現驚嚇但又很好玩的感受,畫中有太陽、月亮、下雨,王同學說:「因為他要從早上玩到晚上,下雨也不回家。」充分表達出童真的想法;還有日本澤竹里奈小朋友「撈金魚」,一次最多可以撈6條,把這樣的想像畫出來,特別有趣;國小階段往往都是把看到的、印象最深的,當作創作的主題,像是林芮琦同學「搶孤」民俗活動;陳秀桂同學「阿美族送靈祭」,莊嚴的頭目帶著族人隨著歌聲與祖靈同在;馬來西亞林瀚禮同學鉅細靡遺的描繪火災現場,把勇敢救人滅火場景畫出,充滿著感人的細節。

世界兒童畫展除辦理徵件活動,亦於國內辦理一系列的教育研習推廣,活動將於全臺各地開跑,包含北北基、桃竹苗、中彰投、雲嘉屏、高屏澎、宜花東6區,規劃有「巡迴展覽」、「導覽」、「講座研習」、「學生參觀與欣賞」4大項目,其中,講座研習針對兒童美術教育有深入的解析,分享「教學的技巧與實務」、「課程規劃與實作」等專題並成立教學團隊,提昇教師對視覺藝術之教學能力與指導學生從事繪畫活動之正確方法,並透過引導欣賞兒童繪畫作品,帶動社區藝文發展,促進視覺藝術教學之教師與家長對兒童繪畫之了解,藉由循序漸進的推廣活動,讓大眾對於兒童繪畫有更深層之認識。 

透過仔細觀看孩子的作品,可以了解孩子的生活經驗、環境的影響,同時感受孩子因為感動,而觸發了多元豐富的感知描繪於作品中。如果想知道更多,了解更多兒童畫的故事,歡迎大家踴躍前往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第一、二展覽館參觀。

巡迴展及一系列活動配合展出,邀請專家、學者透過兒童繪畫作品與師生、家長採互動方式進行深度對談,辦理地點於臺中潭陽國小(10/3-10/9)、新北新莊國小(10/16-10/25)、高雄文府國小(10/30-11/8)、臺南立人國小(11/13-11/22)、臺東新生國小(11/27-12/6)、桃園同德國小(12/11-12/22),報名等細節請洽中華民國兒童美術教育學會,林老師07-398-552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