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9/12

三星安農溪馬拉松嘉年華|9/30就截止報名囉!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三星安農溪馬拉松嘉年華,伊貝特網路報名系統就將要在9/30截止報名囉,還沒報名的朋友,手腳要快喔,用電腦、用手機、用平板,搜尋/伊貝特報名網/三星安農溪馬拉松嘉年華/就可以進入報名系統報名喔,這個馬拉松健跑只接受網路線上報名喔,不接受其他方式的報名喔!


三星鄉長李志鏞為了支持鼓勵視障朋友走出戶外多多運動,特地提供免費名額給線上報名的前30名視障朋友,這前30名的視障朋友除了可以免費參加馬拉松之外,更能免費得到一套特別設計的馬拉松紀念運動服,還有參加禮、完賽禮可以拿,沿途還能吃吃喝喝13攤的特色補給站,歡迎視障朋友來參加三星鄉第一次辦理的馬拉松活動。
人生就像一場馬拉松賽跑一樣,未到終點誰也無法預測老天爺會給你怎樣的考驗,現任職於三星鄉公所建設課的洪文言課長,夫人徐薇雅原本順遂燦爛的人生,在34歲時起了變化,因為遺傳到家族「眼疾中的癌症」「色素性視網膜病變」,她從2005年起視力開始逐漸退化,最後視力僅剩0.01,當時任職宜蘭縣蘇澳國小老師的徐薇雅當年也才35歲而已,正是人生最燦爛的黃金年華,這個突如其來中途視障的打擊重重的挫敗了她的人生。徐薇雅說:「整個世界本來是舞台,卻突然停電,所有的燈都暗了下來」。

其實,暗下來的不只是徐薇雅的眼睛而已,連帶家庭、工作、人生也連動的暗下來了……丈夫洪文言課長原本就喜歡跑馬拉松,常常赤腳就很輕易的跑完全馬,甚至是100公里長距離的超馬,但是視力正常時的老婆從小就對運動沒興趣,自從上帝對徐薇雅關上ㄧ扇門後,在丈夫洪文言的鼓勵下,洪文言幫妻子開啟了另一扇窗,丈夫用激勵的方式開始用牽引繩,慢慢的引領徐薇雅開始接觸馬拉松,徐薇雅從最初的3公里開始,進階到5公里,甚至半馬21公里,有了愛的牽引,原本恐懼黑暗的徐薇雅,也逐漸邁開腳步把自己完全交給老公,信任老公的帶領,在2019年夫妻倆更攜手完成南橫60公里的超級馬拉松。徐薇雅因為運動量增加,原本被醫生判定僅剩0.01的視力,在最近一次的定期追蹤,連醫生也感覺不可思議的奇蹟發生了,徐薇雅的視力居然進步到0.05,不可逆的遺傳眼疾居然逆轉勝了。
三星鄉長李志鏞敬佩洪課長愛家愛妻愛馬拉松的精神,李鄉長更是鼓勵視障朋友可以藉由運動讓視力逐步恢復的神奇功效,提供前30名視障朋友免費參加三星鄉第一次辦理的馬拉松活動,超越另一個自我。

上任近一年並且一直積極推展三星鄉運動觀光產業的李志鏞鄉長表示:「三星鄉鄰近中央山脈,好山好水提供村民健康、休閒、養生、宜居的條件,再結合運動與觀光,推動全民運動熱潮,藉由賽事路線規劃,讓參賽者除了能飽覽三星鄉美景帶動小城活力,行銷三星鄉觀光產業,也帶給選手熱情、豐富的賽事體驗」。

三星鄉公所將在1081117(星期日) 上午6點至下午2點於三星鄉綜合運動場舉辦「三星安農溪馬拉松嘉年華」活動,活動路線包括安農溪堤岸自行車道、落羽松秘境、長埤湖、龍泉步道等特色景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