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9/16

原民會辦理語推人員研習|提升族語復振量能

新聞中心/原民會訊
原住民族委員會為提升原住民族語言推廣人員專業知能研習,互相交流業務推動經驗,於108916日至919日假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辦理密集的專業訓練,Icyang主任委員親自主持始業式,除肯定語推人員一年來的推動成果外,也期勉能夠利用這段時間好好充電。


Icyang主任委員表示,自1077月起,原民會補助各地方政府設置專職的語推人員,辦理族語傳習教室、族語聚會所、族語學習家庭及語料採集等工作。過去1年多以來的努力下,語推人員深入部落及及家庭,目前已開設145所族語傳習教室、132所族語聚會所、輔導595個族語學習家庭,漸漸營造族語使用的環境,提升族人使用族語的意識,並在家庭內為族語的傳承種下幼苗,非常不容易。
Icyang主任委員指出,族語是原住民族生存的重要命脈,沒有語言就失去原住民族文化。未來如何整合資源開拓族語使用場域,營造族語友善環境,以提升族語使用率與能見度,是必須解決的課題,原民會要把語言視為最重要的工作,尤其做好垂直分工及橫向整合。


本次研習課程內容包括推動族語傳習教室、輔導族語學習家庭、運作族語聚會所、文化採集、數位應用及其他有關族語事務之基礎能力,以利語推人員辦理原住民族語言推廣及復振工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