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9/27

救命啊!!救命啊!!|宜蘭聯合救生演練逼真 海巡水上摩托車首度亮相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海巡署第一巡防區指揮部於108927日結合宜蘭地區海巡、消防及民間救難單位,於南方澳漁港蘇澳安檢所前方碼頭舉辦「108年下半年度岸際聯合救生救難演練」,以強化地區救生救難能量,並提升民眾水域及防溺自救的安全意識。

海巡署第一(宜蘭)巡防區指揮部於今(27)日統合北部分署第一岸巡隊與艦隊分署第七(蘇澳)海巡隊,並協同宜蘭縣政府消防局、宜蘭縣政府環境保護局及蘭陽潛水協會、蘭陽救援協會,共同舉辦「108年下半年度岸際聯合救生救難演練」,特別邀請宜蘭地區國立蘇澳高級海事水產職業學校及馬賽國民小學共計45名學生共同觀摩救生救難演練,及提倡防溺自救觀念。
此次演練共計派遣1艘海巡艇、2艘救生艇、2台水上摩托車及55名同仁參與演練,演練項目有「水中自救演練」、「各項救生器材操作」、「潛水打撈」及「船筏翻覆救援情境」等四項,模擬演練各類救生救難狀況,有效整合宜蘭地區救援能量,精進搜救技能,提升勤務區塊及各救難單位間緊急應變機制及處置能力,演練過程也能使觀摩的學生們瞭解防溺自救之重要性。

另外初次登場的新裝備-水上摩托車為一大亮點,除展現機動及靈活的特性外,在救援中搭配30P救生艇及海巡艇必能提升救援機動能量;現場也展示各項救生裝備,包含AED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CPR安妮模擬器、近岸潛水裝備、淨水壓力式救生衣等,供民眾及學生實際操作體驗。
海巡署第一巡防區指揮部表示:呼籲若有到宜蘭地區遊憩地點,在享受美麗風景的同時,也請注意自身安全,切忽進入危險岸際,更應隨時注意人身安全,如在濱海地區需任何協助,均可撥打海巡署24小時「118」報案專線,將竭誠提供迅速、安全、完善之服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