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9/06

三星空無宮殿新奉 四大天王開光點睛|新天公爐入火安座 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影音連結)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坐落三星鄉尚武村「空無宮殿」,殿中神佛降旨指示:為因應地球暖化造成災害發生,加之近年來經濟不景氣,導至各地天災地變,形成社會經濟動盪不安,空無宮殿為求地方「風調雨順」社會「國泰民安」,新奉四大天王、安座天公爐庇佑眾生。

訂於九月六日上午十一時正,舉行新奉「四大天王」開光點眼、新「天公爐」安座,將邀請陳歐珀立委、李志鏞鄉長、曾茂照主席、警察局張維鎮副局長、三星分局林永勝分局長、中國道教嗣漢64代天師張道禎教主、宗教銅雕藝術工作者林家禾大師..等,蒞臨參與開光點睛、入火安座、揭匾、贈匾儀式。
原本佛教四大天王信仰,當佛教東傳到台灣後,「四大天王」在民間信仰中,為迎合善信對「風調雨順」追求,如今更有漢語稱謂,使四大天王成了「佛道一家親」信仰神尊,空無宮殿「四大天王」以青斗石雕塑高9.2.2.5公噸,為宜蘭最大「四大天王」神尊。
1.鎮守東方「持國天王」:又稱李金剛(魔禮清)右手握一把斬妖辟邪的七星劍,以自然氣象的「風」為象徵。
2.鎮守西方「廣目天王」:又稱馬金剛(魔禮海)雙手握一把四弦木琴,以琴音之「調」為象徵。
3.鎮守南方「增長天王」:又稱趙金剛(魔禮紅)右手持一把阻風雨的乾坤傘,以自然氣象的「雨」為象徵。
4.鎮守北方「多聞天王」:又稱溫金剛(魔禮壽)左手握一條興風作浪的神龍,以諸事如意的「順」為象徵。
以供奉「玉皇上帝」為主神空無宮殿,原本天公爐供奉屋內,先前只是一座供門生清修的宮廟,如今應神佛降旨指示,為減緩天然災害,複甦動盪不安的經濟,及拯救廣大眾生,新奉「天公爐」寬99吋、高150公分,重達6公噸,希望入火安座後,爐鼎生煙,眾善信事業、社會經濟能「興、旺、發」,以利人民安居樂業 

三星空無宮殿新奉 四大天王開光點睛|新天公爐入火安座 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影音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