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9/21

喀爾瑪克自然人文攝影展及電影展|邀請體驗裡海邊草原民族文化之美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喀爾瑪克蒙古族居住於俄羅斯聯邦南部的伏爾加河流域及裡海旁邊,篤信藏傳佛教,是歐洲唯一信仰藏傳佛教的地區。為讓大眾認識喀爾瑪克蒙古族獨特的文化風貌,文化部蒙藏文化館自即日起舉辦「裡海邊的鬱金香--喀爾瑪克自然人文攝影展」,同時配合攝影展辦理「喀爾瑪克電影展」,於(20)日舉辦聯合開幕儀式。


文化部次長蕭宗煌表示,俄羅斯聯邦裡面有喀爾瑪克、布里雅特、圖瓦三個蒙古族文化的國家,其中喀爾瑪克經歷過一個大遷徙後,終建立了共和國,今日我們看到喀爾瑪克的文化,舞蹈中有雄鷹也有鬱金香,象徵著民族的堅毅與溫柔。攝影家里茲耶夫先生此次提供了80幅的作品,包括「民主與社會」、「人文與藝術」、「自然生態」與「宗教」,讓我們可以從中了解整個喀爾瑪克現在整個國家的文化藝術,自然生態,還有宗教等各個不同面向。


喀爾瑪克因位處歐亞草原交界,發展出融匯傳統蒙古族、俄羅斯及其他草原民族特殊的文化風貌,與其他蒙古族裔地區的文化相比,其跨族群文化意涵更具包容性與創新性。本次攝影展展出喀爾瑪克著名攝影師家葛雅‧里茲耶夫(Garya Lidzhiev)先生的80幅精彩攝影作品,電影展精選9部喀爾瑪克影片,透過平面與動態的展現,讓參與者體會裡海邊草原民族的文化之美。

攝影展及電影展聯合開幕儀式當天由喀爾瑪克鬱金香蒙古舞團現場演出,並由攝影家里茲耶夫先生親自導覽,另邀請著名影評人海鵬影業公司姚經玉總經理擔任「天上的駱駝」導讀,與會者共同度過一個濃濃歐洲草原風情的午後。

「裡海邊的鬱金香--喀爾瑪克自然人文攝影展」自即日起展出至125日,電影展於920日至1130日的每周五、六於蒙藏文化館播映。蒙藏文化中心亦辦理集點活動,只要欣賞7部電影,就有機會限量獲得該中心於11月邀請尼泊爾藏族女尼瓊英卓瑪及優人神鼓演出的西藏音樂會門票,歡迎民眾踴躍參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