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9/28

造血幹細胞捐血建檔|海巡人員挽袖響應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只要10cc的血就能完成驗血建檔,就有機會助人一命,海巡人員平常忙於救援,28日這天用不一樣的方式來救人,挽袖響應造血幹細胞建檔。慈濟骨髓幹細胞中心於二十八日上午在慈濟羅東聯絡處,進行造血幹細胞捐贈驗血宣導活動,10多位海巡署成員到場響應,共同挽袖捐出10cc的血液,進行建檔作業。


第一岸巡隊蘇澳安檢所的彭先生,2015年前在高雄受訓時,參加了捐血建檔活動,期盼救人一命,想不到3年後獲得配對成功的消息,28日跟著岸巡隊同事一同到羅東聯絡處,與現場工作人員分享這份喜悅。
岸巡大隊與捐贈者、受捐者交流分享。(圖/慈濟基金會)
 
彭先生表示,得知配對成功,心想可以救人一命,內心感到雀躍,目前是初步配對,他保持平日的運動習慣,飲食不挑食,為迎接配對準備,會持續保持良好的生活,期待捐贈的那天,身體保持最好的狀態。
 
海巡署北部分署第一岸巡隊鄭隊長表示,日前慈濟師兄師姊特地到隊上宣導,深感這是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情,因此鼓勵隊員響應,28日有十多位同仁前往,期盼都有機會助人。
民眾熱情響應,即使宜蘭下著大雨,仍然吸引許多人到現場建檔。(圖/慈濟基金會)
 
擔任居家照服員的陳小姐,日前在慈濟師姊家幫長者沐浴時,聽到有造血幹細胞捐血建檔活動,馬上表明願意的心。陳小姐說,從事居家照服員需要有耐心和愛心,自己因為父母比較早離開,所以對每位長者視如親人般對待,聽到造血幹細胞可以幫助一個人甚至一個家庭,讓她更義不容辭響應。
 
為了宣導此次活動,97日慈濟志工們走上街頭,還曾與「2019北臺灣媽祖文化節-蘭陽媽祖護臺灣」同框宣傳,張小姐就在那次活動中得知捐血建檔消息。
彭先生拿出配對成功通知書,開心分享。(圖/慈濟基金會)

張小姐表示,之前從大愛電視台得知造血幹細胞捐血配對可以救人一命,這個念頭一直深藏在心中,就在那次媽祖護臺灣宣傳活動中拿到傳單,28日特別前往響應。

張小姐目前年齡已接近捐贈上限,她說,如果早知道就能早一點完成心願,說不定已經配對幫助他人了,她呼籲年輕人不要等到來不及才後悔,有心就快點響應吧。
身為居家照服員的陳小姐,得知消息前往響應。(圖/慈濟基金會)

慈濟骨髓資料庫自1993年成立以來,至今年七月底已完成5,400多位移植案例數,5,400多位病人因此獲得重生,亦拯救5,400個家庭脫離病苦。全球仍有許多等待移植的病人,需要招募更多的志願者建檔捐贈。

目前以「周邊血捐贈」佔大宗,像捐血小板的方式捐贈即可。慈濟基金會表示,造血幹細胞捐贈驗血宣導活動,當天中午前完成,每一個人都有可能為另一個焦急等待骨髓移植家庭,帶來奇蹟,邀請年滿十八歲,未滿四十六歲有意願捐贈造血幹細胞的民眾,一起加入。
民眾熱情響應,挽袖捐血建檔,期盼救人一命。(圖/慈濟基金會)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