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9/12

山海城隅游牧綠—蒙藏生活文物展|即日起基隆展出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由文化部蒙藏文化中心與基隆市文化局合辦的「山海城隅游牧綠—蒙藏生活文物展」,於(11)日舉辦開幕式,特別邀請方相舞蹈團演出藏族舞蹈,帶來極具民族特色的蒙藏歌舞演出。此展從即日起至106日在基隆文化中心1樓大廳展出,歡迎民眾踴躍觀賞!

此展以「生活文化」為主題,展示蒙藏族的食、衣、住、行、育、樂等有關文物,讓民眾品味蒙藏族特有的生活美學與文化特色,領略游牧生活的獨特魅力。也希望透過此次展覽的呈現,帶給民眾不一樣的蒙藏生活文化體驗,並能從中更加認識蒙藏文化的美麗之處。

另外,此次展出的文物豐富多元,包括蒙藏族傳統的飲食器具、服飾,刮馬汗板及馬絆等各式馬具,馬頭琴、牛角杯、蒙古棋、沙蓋等遊戲,以及充分展現藏族民間藝術的藏戲面具,扎聶、嘎烏、烏朵、秀遊戲等,並在展場實景搭設蒙古包及藏式帳篷,完整呈現蒙藏地區牧民的生活情境,感受生活在草原、高原之上的蒙藏民族,順應環境、與自然和諧共存的文化特色。

【展覽資訊】
開放時間:911日至106

地點:基隆文化中心1樓大廳(基隆市中正區信一路18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