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9/27

連結聯合國永續發展教育 引領學校走向國際|教育部邀請日本、泰國學者參加國際環境教育課題實踐工作坊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為促進與國際環境教育發展趨勢的連結,教育部今日於國立臺灣博物館南門園區辦理「國際環境教育課題實踐工作坊」,特別邀請日本及泰國學者參與,以「永續發展教育與學校環境教育的連結」為主題,提供教師對永續發展概念、目標與教育理念的認知,進而瞭解如何運用永續發展目標進行課程規劃,透過交流與經驗傳承,引領臺灣學校環境教育走向國際。



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劉文惠副司長於開幕致詞表示,本次工作坊為教育部首次辦理,尤其108學年度12年國教課綱已正式上路,環境教育為19項教育議題之一,近年來,氣候變遷加劇、國際環境意識崛起,教育部藉由政策引導,積極辦理學校環境教育學習增能及推廣工作,中、小學部分,透過各縣市環境教育輔導小組的運作,培育學校環境教育人才、發展在地課程,也順應國際環境重要議題及學習趨勢,拓展國際視野,完備校園環境教育實務工作;大專校院部分,則透過建立氣候變遷教學聯盟及課程發展、教材研發、舉辦創意實作競賽、出國參訪等方式,並結合永續發展議題,培育種子師資,讓環境教育以多元面貌在大專校院深耕發展。

本次議程邀請日本東海大學通識中心Sachi教授,致力於高等教育永續發展研究,尤其大學是未來決策者養成重要階段,Sachi教授強調大學生應具備永續發展認知,學會面對嚴肅和複雜的社會問題;泰國朱拉隆功大學教育學院Fuangarun教授長期投入於永續發展創新研究,發展中、小學師資培育課程,對於臺灣第一線教育工作者給予正面回饋。

此外,工作坊也邀請國內環境教育界資深夥伴,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環境教育研究所張子超教授,為12年國教課綱環境教育議題融入諮詢委員,分享國內外環境教育發展趨勢;桃園市中平國小劉雲傑校長和苗栗縣大山國小徐慶宏校長,均為教育部第一屆環教大使,分享在韓國國際交流學習經驗,並實際帶領與會者進行環境教育Maker創意實作示範與體驗,為推動跨域創新工作,揮灑不一樣的學習視野。現場超過120位來自全國各地對環境教育富有熱誠的教師參與,與國內外講者互動熱絡,藉由相互學習,啟發對在地的省思與行動,為環境教育創造無限可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