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9/18

博愛老吾老 溫馨重陽節|國父紀念館送愛到北區老人之家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國立國父紀念為延續及推廣國父博愛的精神,該館館長梁永斐特於108917日下午2時帶領該館同仁及志工團隊,前往位於新北市新店區的衛生福利部北區老人之家,提前陪長輩歡度重陽佳節。

梁永斐館長表示,自107925日擔任國父紀念館館長以來,即規劃透過「走出國館,深入社區」將國父博愛的精神延續及推廣,今日是國父紀念館首次探訪老人養護機構,具體實踐國父「博愛」精神,並結合公部門與民間資源進行公共服務。

本次活動內容包括國父紀念館志工合唱團現場演唱,準備文創品小禮物致贈與會的長輩;邀請關懷小丑協會的小丑們陪同長者一起玩魔術,在歡樂的氣氛中活動筋骨;並由國寶級剪影大師陳茂泉為大家現場剪影留念,現場氣氛熱絡溫馨,長輩們皆十分投入、展露笑容。該館志工合唱團團長李台珍女士在得知將前往北區老人之家訪視的訊息後,主動促成她的兒子長庚醫院張國軒醫師捐贈新臺幣十萬元加菜金,令人感佩。

 
梁永斐館長、陳立庚主任隨後前往該家養護區問候無法出席禮堂活動的長輩們,並探視高齡101歲的盧雲城老先生,致贈蘋果祝福平安,現場氣氛溫馨歡樂。
國父紀念館為實踐「博愛平權.多元共融」理念,持續關懷弱勢族群,自107年起陸續辦理活動,包括至陽明教養院、臺大醫院、輔大醫院等醫療院所探訪,邀請唐寶寶、小胖威利孩童、陽明教養院院生等到館參與活動,以喚起社會大眾對他們的重視,並有更多的認識。未來將賡續辦理相關活動結合各界社會資源,產生加乘效益,實踐國父博愛及天下為公的精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