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9/11

原民會補助花東原住民|長者改善居家衛生設備

新聞中心/原民會訊
有鑑於花東原鄉部落人口老化,原住民族地區家戶缺乏無障礙的衛生設備或廁所為蹲式馬桶,不利原住民長者使用且易發生意外,原住民族委員會積極爭取花東基金預算補助原住民家戶改善衛生設備,經行政院同意投入2千萬元經費,用以提升原住民長者的照護及居住品質。原民會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主委於108911日赴花蓮縣玉里鎮苓雅部落,親自走訪部落、關心部落裡亟需本計畫協助之族人,實地聆聽、感受部落族人的需求及聲音。


原住民族委員會表示,目前花蓮縣及臺東縣原住民人口數為172,227人,其中55歲以上之長者計有44,679人,大約每4人中就有1位是超過55歲之長者。根據衛福部2017年死因統計,六十五歲以上老人死亡原因,意外事故是第十位,而跌倒是意外事故中的第二位。因此,原住民族委員會與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合作推動補助花東地區原住民族居家簡易衛生設備之汰換及無障礙設施改善,落實政府對原住民長者的照顧。
本計畫預計執行期程至109年底,提供花蓮縣及臺東縣各200戶、每戶最高5萬元之補助進行衛生設備改善,優先補助年滿55歲以上具原住民身分之經濟弱勢戶,補助項目包括汰換家中老舊蹲式馬桶、周邊防滑設施及安全扶手等,以符合高齡化長者的使用。有需求之申請人可備妥戶口名簿(影本)或戶籍謄本、建物登記謄本及改善估價單等資料,至鄉(鎮、市)公所辦理申請,或逕洽所在地之鄉(鎮、市)公所詢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