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9/09

發展空間數位建設|首屆臺印測繪高峰論壇登場

新聞中心/內政部訊
內政部今(9)日舉辦第1屆臺灣印尼測繪高峰論壇,副總統陳建仁特別出席,肯定這次論壇提供雙邊交流平臺,擴大雙邊合作關係,臺灣長期深耕空間測繪技術發展,累積豐富經驗與技術實力,非常願意與他國夥伴分享相關技術與成果,也為新南向政策注入新的思維和動力。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表示,我國已於1061220日與印尼簽署「大地測量及空間資訊測繪合作協定」,加強雙邊產業及人才交流,去年更決議雙方輪流舉辦高峰論壇,今年首屆由我方來舉辦,提供雙邊產官學研專業人士,分享測繪專業知識及經驗的平台,實質幫助雙方貿易與經濟發展。 

內政部表示,這次論壇有印尼國土測繪局、駐台北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印尼萬隆理工學院、泗水理工學院、日惹大學、迪波內戈羅大學、印尼測量師協會等印尼政府機關、學術機構及測繪業,20多名代表組團來臺,與我國政府、學術機構、公會及測繪業者,就相關議題共同研討,為雙邊測繪事務發展更邁進一步。


內政部指出,這次論壇針對「智慧國家運用先進科技發展地理空間基礎建設」分類研討,相關議題包括「資料標準」、「國家底圖」、「大地基準與定位」、「無人飛行載具系統」、「高精地圖」、「地理空間資訊」、「災害管理」及「水文測量」,進行對話共同研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