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9/30

米塔颱風來襲前|宜蘭慈濟志工關懷訪視照顧戶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阿伯,颱風來了,我們先來看看您,房子會漏水嗎?你有準備一些日常備用品嗎?,今年第18號颱風米塔,慈濟靜思精舍防災總指揮中心成立,聯繫起全台各地的防災網絡。宜蘭地區志工於30日下午即出動關懷受照顧家庭。


位於降雨量可能不低的宜蘭地區,30日下午,宜蘭慈濟訪視志工前往五結鄉低窪地區關懷慈濟照顧戶,志工送上五穀粉、香積麵、餅乾給70多歲的獨居長者何爺爺,何爺爺看到志工來就說要去田裡摘地瓜葉、空心菜給志工,志工表示不用,叮囑摘完菜趕快回家做防颱。
米塔颱風來襲前,宜蘭慈濟志工關懷宜蘭五結鄉訪視慈濟照顧戶,了解住家安全及防颱日用品是否足夠問題。(圖為慈濟基金會提供)

何爺爺表示,這裡每逢下雨就會淹水,堤防道還沒做護欄前曾經淹到快100cm,昨天下雨家裡有進水到腳踝,還好水很快就退了。

60幾歲楊女士獨自扶養2個孫子,慈濟長期生活補助、助學,兩個孫子都在外地就學無法回家,平時獨居,楊女士看到志工冒著風雨前來,感動濕了眼眶,楊女士表示,一直都麻煩慈濟,感恩慈濟一直關心他們,感恩有慈濟的幫忙。

志工訪視過程中也遇見宜蘭五結鄉沈德茂鄉長,正在關心宜蘭縣五結鄉錦眾村錦草社區排水問題,鄉長與志工互動,也一起關心社區防災問題。沈德茂鄉長指出,該社區排水工程完成後,應該可以改善這裡的排水狀況,希望可以盡力找到方法幫助這裡的人民,沈德茂鄉長也感恩慈濟志工,在風雨中關懷當地的鄉民。
米塔颱風來襲前,宜蘭慈濟志工關懷宜蘭五結鄉訪視慈濟照顧戶,途中遇到五結鄉沈德茂鄉長關懷颱風狀況。(圖為慈濟基金會提供)

慈濟慈善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指出:「因應這一次米塔颱風,慈濟靜思精舍及在各一、二級開設的縣市成立災防中心,透過各地落實社區的關懷網及聯絡網,提醒大家要注意水患,尤其宜蘭有幾個地區是降雨量非常高,在安全的情況下,當區訪視志工都會主動前往關懷。」


在米塔颱風風雨來臨前,慈濟訪視志工一份關懷心、一份慰問情,將一袋袋五穀粉、香積麵、餅乾,親送到宜蘭地區慈濟照顧戶手上,那份關懷,出於真心,那份慰問,啟始悲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