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9/17

北市教育局參訪宜縣實驗教育創新育成中心及公辦民營實驗學校

新聞中心/宜蘭縣報導
有鑒於宜蘭縣開創多項實驗教育的成功經驗,臺北市政府教育局於(16)日率團參訪宜蘭縣實驗教育辦理情形。宜蘭縣政府教育處表示,宜蘭縣領先全國其他縣市,自90年起積極辦理各項多元學習的新世代實驗教育,目前已輔導成立6所公辦公營實驗學校、3所委託私人辦理實驗學校及每年上百位之在家辦理實驗教育之團體個人。


為能有效輔導與協助,宜縣去(107)81日成立全國第1所實驗教育創新育成中心,由專職人力輔以專家學者組成的實驗教育輔導團、各類型實驗教育審議會等,協助、陪伴、輔導本縣「學校型態實驗教育」、「委託私人辦理實驗教育」、「非學校型態實驗教育」等各模式,均能在既有基礎上穩定成長,締造以學生學習為本的實驗教育學園。 

臺北市政府教育局表示,臺北市目前雖也已開啟多項教育創新事務,然而對於委託私人辦理實驗教育及統合實驗教育綜效仍闕如,希冀藉由本次參訪機會,瞭解宜蘭縣政府成立實驗教育創新育成中心的起心動念、業務推展狀況以及委託私人辦理實驗學校的設置協助與輔導機制,藉由這次交流參訪也進一步建構與宜蘭縣的實驗教育交流平台,共築實驗教育合作模組。


宜縣府教育處長王泓翔表示,自林姿妙縣長上任以來,非常重視實驗教育在宜蘭縣的向上發展,並且指示必須接軌未來生活的科技領域與雙語教育相互結合。本次很榮幸、也非常歡迎臺北市教育局蒞縣參訪交流,相信將有助於提升未來實驗教育的發展以及合作平台的建構。


王處長進一步表示,為因應108課綱的實施,宜縣也率先在今年97日辦理非學校型態實驗教育之學生、家長之高中學習歷程檔案建置與大學特殊選才入學管道之研習,深獲家長與學生的好評,未來縣府亦將持續辦理各項實驗教育研習,創造一個以學生學習為中心,友善學生學習的環境,開啟多元樂學的模式,塑造宜蘭好生活的教育新契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