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9/20

健保爭取更多C肝全口服新藥預算|優先確保重症C肝患者治療不中斷

新聞中心/衛生福利部訊
健保署以全民健康保險會同意今(108)年新增19億元C肝用藥經費為目標,初步盤點釋出2.65億元,自108920日起,優先提供肝纖維化程度F3以上之C型肝炎患者使用全口服新藥,後續將採逐步盤點總額預算結餘方式,確保重症C肝患者治療不中斷。

有賴各界對於C型肝炎治療的推廣,今年C肝患者踴躍接受全口服新藥治療,至7月底即達到健保總額編列C肝用藥健保預算可分配之4萬多人名額,為爭取讓C肝患者及早得到治療,健保署日前向全民健康保險會提案108年新增C肝用藥經費,全民健康保險會最終同意優先由108年健保總額「其他預算」之結餘支應,並以19億元為上限。

健保署表示,由於健保總額編列預算均有原定用途及特性,預算結餘需要逐步盤點,故920日起優先開放肝纖維化程度較嚴重的病患使用,健保署依據今年院所登錄接受新藥治療之C肝患者資料,從每個月患者之肝纖維化數據,估計自開放給付後至年底,肝纖維化程度F3以上者約有4,000人。



健保署指出,明(109)年度健保總額預算編列將在本(9)月於全民健康保險會進行協商,健保署將爭取編列充足C肝用藥預算,也會積極與藥商協議,希望跨國企業廠商支持台灣2025年消除C肝政策,透過價格協商,讓健保署能以有限的預算讓更多的C型肝炎患者得到治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