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9/30

樂齡守門員,創造Love It長照品質!|-U-start創新創業計畫 協助喆喆資訊創業實現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臺灣已步入高齡社會,65歲以上老年人口比率超過14%,長期照護成為刻不容緩需面對處理的重要議題。獲得「U-start創新創業計畫」106年度績優團隊的「喆喆資訊行銷有限公司」創辦人林紋正在參觀老人安養機構時,發現機構的管理品質和環境都不理想,因此萌生創業的念頭,並由國立高雄大學育成輔導,開發出長期照護管理系統-「樂齡守門員(Love It)」,希望能協助安養機構解決管理困境,讓入住的長輩可以獲得更妥善的照顧,擁有更有尊嚴與品質的生活,目前高雄地區已有18間長照機構導入樂齡守門員系統,未來也將嘗試開發國際市場,進一步擴大市場版圖。


「樂齡守門員(Love It)」,功能涵蓋五大面向,因建置多國語言系統,可大幅降低外籍照顧服務員語言隔閡。其中「樂齡資源彙整系統」方便照護人員運用多元載具輸入各項照護資料與紀錄,彙整及建立評鑑所需文件資料,簡化人員謄寫紙本等繁瑣的重複作業,各項數據更能作為長輩長期健康情形變化觀測基礎;而「Love It語音助理」採用類神經網路辨識系統概念,使長照機構人員能以語音快速輸入及查詢資料;另系統中「院區紅外線感應即時回報系統」提供更友善的人員控管方式,在有人進出時可發出系統警示,防範失智老人走失或預防宵小侵入;「病床人體感知系統」則在病患離床時發出訊息通知,讓照護人員可以盡速發覺察看病患狀況。

「樂齡生活照護互動平台」建立家屬與病人之間的互動管道,讓家屬只須登入網頁就能隨時關心長輩健康狀況,增進家人與長輩的連結。除了前述這五大功能,未來更將擴大結合外藉看護申請、居家照護、醫材輔具、長照保險、醫療服務、生命禮儀等項目,提供長者的全人服務。


為提升校園創新創業文化,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持續推動「U-start創新創業計畫」,分作兩階段提供青年創業團隊補助及獎金。通過第一階段審查的團隊,將可獲創業基本開辦費35萬元,提供育成輔導的學校也將獲得育成費用15萬元,創業團隊並有機會再爭取第二階段25萬元至100萬元的創業獎金。歡迎勇於挑戰,大膽創新的青年學子一起加入U-start創新創業行列,更多計畫相關訊息歡迎請至U-start創新創業計畫網站(http://ustart.yda.gov.tw )查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