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9/17

SUPER STAR體育表演會|光影與鈴的繽紛大秀 扯鈴傳奇後龍國小照亮小巨蛋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由教育部體育署主辦的108SUPER STAR體育表演會將於921日臺北小巨蛋盛大登場,繼106年體育表演會的扯鈴表演廣受民眾熱情迴響,今年再度邀請到成軍8年、拿下多座國際冠軍的臺灣之光後龍國小扯鈴隊,征戰各地獲獎無數的孩子們,將登上小巨蛋舞臺扯上絢麗的一曲。



採訪當日,活動中心裡一群小朋友在午睡,練習時間一到,迅速整裝完畢,拿起扯鈴就這麼練起來,這是後龍國小扯鈴隊孩子們的暑假日常。除了扯鈴的訓練,還有學科複習和舞蹈課,這是總教練傅仕銘老師幫孩子們規劃的多元學習課程。傅老師著重品格教育,要求孩子們的生活常規,一路拉拔、帶領他們創造奇蹟。傅老師說:我希望他們能夠從小養成一個正確的觀念、想法,我覺得這個是能夠影響他一輩子的。

雖然征戰無數的大型表演和比賽,更曾登上央視表演,但是再一次站上小巨蛋體育表演會的舞臺,傅老師坦言壓力不小,為了突破106年的演出,這次表演在扯鈴的技術和編排上做了很大的改變,有許多創新的嘗試。傅老師充分利用舞臺空間,將表演分成三個階段,使用LED夜光鈴搭配呼拉圈、夜光空竹龍和Poi,利用多樣化的花式扯鈴堆疊出有層次的華麗的視覺效果。Poi是源自於毛利人的傳統舞蹈,運用光的軌跡和流動性,隨著節奏可以變化不同的圖案或幾何圖形,帶給觀眾視覺上的刺激,不讓人覺得只是傳統民俗表演,傅老師希望呈現的是同時保留傳統扯鈴表演的風貌、特色及結合現代科技的全新演出。

表演裡的另一大特點是人屏互動式演出,這也是傅老師認為目前排演上最困難的一部份。互動式表演不再是單純的個人技巧展現,孩子們的動作需要非常精準地對準音樂的拍點,才能配合上與螢幕的互動,需要花更多時間排練才能完成演出;此外,團體表演上另一個困難的地方在於表演者間的配合,尤其這次表演裡很多畫面呈現是由多人共同組織而成,加上要如何融合道具在扯鈴表演中,都是一大考驗。

「一直以來,我都希望孩子們能夠透過扯鈴這項民俗傳統技藝,去看到更廣闊的世界。」傅老師說著,短短的採訪時間,有別於在孩子們面前要求嚴格的模樣,傅老師言語間流露出對他們最深切的關愛和期盼,不只傳授他們扯鈴的技藝,更願能藉由扯鈴這項專長,幫助他們在未來及升學上能更順遂。
後龍國小扯鈴隊將於921日第二度登上小巨蛋舞臺,想要一睹小朋友們最炫目的演出,記得鎖定體表會的演出。更多資訊請搜尋i運動資訊平台FB粉絲團(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isports.sa.gov.tw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