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10/02

珍愛老寶貝|五結鄉公所「歡慶108年重陽節」致贈敬老禮金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五結鄉公所為弘揚傳統孝道和敬老尊長美德,肯定長者對社會國家的付出與貢獻,將於重陽節前,由沈德茂鄉長於102日、3日上午到百歲人瑞家中致贈重陽禮金及禮品,另70歲以上長者,則以轉帳或親送的方式,發放重陽禮金。


沈德茂鄉長將於1023兩日,親自至百歲人瑞家中致贈重陽禮金12,000元及蛋糕、豬腳麵線禮盒,以表祝賀之意。本鄉百歲人瑞計有8(三興村賴阿緞、中興村方陳阿草、五結村方簡樹梅、方林阿換、孝威村陳莊阿嬌、林枝梅、利澤村藍吳進治、林陳含少)
百歲人瑞方簡樹梅(五結村)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百歲人瑞的百年生活智慧是後生晚輩值得學習的地方,也是撐起家庭的最大精神支柱;103歲方林阿換女士,總以家人為優先、是家人最堅強的後盾,凡事不計較常保心情輕鬆是她的養生秘方,104歲方陳阿草女士,什麼都要做、什麼都會,是家人眼中的無敵女超人,平日生活簡單規律,而且因為苦過來的,所以凡事很知足。

五結鄉今年發放重陽禮金共3261,400元計4,330位長者(百歲人瑞有8位、90歲以上有264位、80歲以上有1,541位、70歲以上有2,517)。禮金發放標準如下:70歲以上長者每人發600元、80歲以上長者每人發800元、90歲以上長者每人發1,600元,百歲以上長者每人發12,000元,發放日期為108916日至1081115日止。
百歲人瑞方陳阿草(中興村)
 
高齡化社會來臨,長者人數越趨成長,每位長者都是鄉內重要資產,因此,自今年起,90歲以上長者,皆由沈鄉長親自前往致賀,以表祝福之意。沈鄉長表示,「心願力行,亮麗五結」是鄉公所施政主軸,將致力建構長者生活照顧、就醫的友善環境,並推展各項老人福利服務,包含成立老人日托中心、規劃便捷社區巴士、結合社區辦理樂齡課程等,讓鄉內長者皆能活躍老化、健康老化,並享有自主、尊嚴的晚年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