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10/05

108年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實習工作會議—落實推動新課綱,翻轉技職教育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教育部國教署為強化技職教育,1023日邀集全國設有專業群科或綜合高中專門學程的高級中等學校實習主任或實習業務主管代表召開實習工作會議,議程中特別也邀請名廚鄭衍基(阿基師)進行專題演講,分享他如何從逆境中成長,並藉技職教育自我翻轉、成就事業,盼鼓勵更多人勇敢追求理想。


108學年度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實習工作會議」由教育部國教署委託國立花蓮高級農業職業學校舉辦,以「技職教育創新猷 百工百業齊崢嶸」為主題,進行一系列的研討內容,除邀請阿基師專題演講,也針對108新課綱實施後的技能領域教學、實習課程產品與研發、產學合作新契機等面向進行分組研討,並參訪花蓮在地人文產業,課程相當豐富。會中將頒獎給107學年度高中職就業導向課程專班績優學校,共有國立佳冬高農、國立岡山農工、高雄市中山工商、高雄市樹德家商、桃園市永平工商及臺中市大明高中等6校獲得殊榮。

教育部國教署表示,技職教育是國家發展重要的一環,也是年輕學子追求職涯目標的起點,很榮幸能邀請到阿基師進行專題演講,他曾任國宴主廚,目前是福容大飯店廚藝總監,對餐飲技術與產業有豐富的經驗。他在演講中從人生歷經的磨難切入,分享如何挑戰困難,並在重要時刻藉由技職教育自我翻轉,希望藉此帶給更多人啟發,進而勇敢追求夢想。

專題演講後,與會實習主任就108新課綱實施後議題進行分組研討,第一組議題為「108課綱技能領域教學之因應」,說明十二年國教課綱的人才培育理念,增加多元選修機會,提升跨領域專題課程、重視探究與實作的學習;第二組議題為「108課綱實習課程產品與研發商品之展望」,探討學校實習商品化的重要性及商品化目的,並以實際案例說明商品化的創新過程。


教育部國教署表示,希望透過本次實習工作會議,讓實習主任分享108新課綱推動經驗,進而返校推廣,協助校內老師一起推動新課綱。教育部將強化陪伴角色,持續提供相關資源給予學校教師在技職教育的最大支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