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10/09

航港局辦理「108年度全國引水人在職訓練」 提升港口領航服務品質

新聞中心/交通部訊

交通部航港局於(8)日在基隆長榮桂冠飯店舉辦「108年度全國引水人在職訓練」,邀請資深引水人方信雄(現任中華民國引水協會理事長、基隆港引水人辦事處主任)領航事故案例專題演講,及中華民國船舶機械工程學會理事長馬豐源教授,講授「船舶使用低硫燃油(LSFO)的風險評估」,使引水人對於低硫燃油特性及相關主機特性更為敏銳,進而維護港口領航作業安全,有助提升港口領航服務品質。

航港局說明,引水人領航作業為港埠營運之一環,領航作業過程須協調港口VTS、港勤拖船等協作單位之配搭,始能順利完成,且領航安全及效率都將直接影響整體港埠營運。為強化引水人作業觀念,航港局每年均持續辦理在職訓練,並且引進航運新知增進引水人專業知識;另本年度亦完成「引水人督導考核作業要點」之修訂以完善考核評鑑制度,並藉由管理措施雙管齊下,積極提升港口領航作業品質。

航港局表示,為精進整體領航安全,除定期辦理在職訓練外,也要求各航務中心建立與各港引水人辦事處聯絡管道,提供引水人領航作業問題與協調處理之平臺。該局強調,始終致力於整合港埠各協作單位之軟硬體設備及人員,創造優良之領航服務及品質,進而提升我國國際商港之競爭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