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10/07

2019 APEC 國際青年創新創業論壇|聚焦亞太 放眼全球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由教育部主辦、國立臺北科技大學執行的「2019 APEC國際青年創新創業論壇」,於今(7)日起至9日辦理為期三天會議活動,將來自15APEC區域經濟體,包括馬來西亞、香港、越南、墨西哥、菲律賓、印尼、巴布亞紐幾內亞、俄羅斯、澳洲、日本、紐西蘭、秘魯、美國、加拿大與韓國等約50位青年學子,與我國對於創新創業議題有興趣或已投入新創行列的青年共同參與。


教育部表示,發展人力資本一直是APEC經濟體在面對嚴重失業問題所持續關注的議題,特別是青年人口,而我國在政府大力支持以及各部會的齊心同力下,創業氛圍已越發成熟,為向國際展現我國創新創業能量,教育部自前年起,結合APEC重要議題,提出國際創新創業論壇規劃,經過多方溝通與堅持,最後獲得支持,對我國國際能見度及外交有實質意義。

本次活動同時結合教育部「大專校院創新創業扎根計畫-創業實戰模擬學習平臺」學生創新創業實作成果展,將有約50組學生團隊展品,向國際展現我國推動創新創業政策成果。

活動第一天將由行政院數位政務委員唐鳳擔任開幕主講,擁有多年網路創業經驗的唐鳳政委,曾致力於多項專案的開發維護,是HaskellPerl社群領導者,也是g0v零時政府核心成員,將以其多年經驗,分享我國達成創新創業領域永續發展目標之作法。接續有教育部U-Start創新創業計畫及科技部FITI創新創業激勵計畫等兩項政府等支持青年創新創業計畫的介紹。

下午場次為國內新創企業的分享,包括Anchor Taiwan創辦人邱懷萱、時刻旅行Trip Moment 創辦人李勁葦,分享他們是如何打破傳統框架,透過創新創業、科技產業連結世界與台灣。另Lulupet營運長施佩萱及Lalalocker共同創辦人郭省吾,也將分享新創投售技巧,示範新創企業該如何推銷自身優勢並吸引資金。最後則由Startboard創辦人林致孚和與會者共同討論新創產業該如何建立資源鏈結以加速與國際接軌,並孕育更多優質新創企業。
論壇第二天活動在臺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登場,聚焦女性創業主題,除分享我國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之女性創業飛雁計畫,還將由三位我國女性創業家向與會者分享創業的心路歷程,包括宇萌數位科技執行長白璧珍、沛司科技執行長黃彥菱及食藝餐飲執行長鄭惠如。經由與各經濟體代表實例分享與互動,展現我國如何提升女性經濟力與競爭力、培育女性創業亮點,帶動台灣女性創業的夢想與活力。

最後一天將參訪時刻旅行Trip Moment,實際體驗我國VR產業發展的成果,以及走訪大稻埕參訪新創品牌印花樂,一探舊時代文化與新時代產業融合的迷人之處,也讓參與者了解傳統產業如何走向創新、走向國際。


教育部表示,透過「2019 APEC國際青年創新創業論壇」活動,讓亞太地區青年學子與專家學者瞭解我國之創業環境與創新教育,進而鼓勵亞太青年來臺就學與創業,並藉由雙向的交流分享,促進國際間意見交換與經濟整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