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10/08

重塑民間劇場|台中萬和宮外台戲匯演,齊慶媽祖鎮廟335周年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由文化部推動,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主辦的「『開枝散葉系列』-重塑民間劇場」演出,邀請民間劇團回到臺灣各地廟埕,以「一日一團」的方式,人戲、偶戲輪番匯演,期望將傳統表演藝術帶至台灣各地,重塑傳統戲曲在民間的活力。108日起,明華園總團(青年軍)、陳錫煌傳統掌中劇團、李靜芳歌仔戲團、明華園日字戲劇團、春美歌劇團等知名的歌仔戲、布袋戲團,將齊聚台中南屯萬和宮匯演,共同參與335週年慶祝活動。


『開枝散葉系列』-重塑民間劇場」演出自今年5月起在全國開跑之後,已陸續在金門、台東、彰化、台南演出,接下來將分別於台中萬和宮、宜蘭大三鬮慈惠寺廟埕進行匯演。

10/8()開始,明華園總團(青年軍)、陳錫煌傳統掌中劇團、李靜芳歌仔戲團、明華園日字戲劇團、春美歌劇團等知名的歌仔戲、布袋戲團,將來到台中歷史最悠久的古剎—南屯萬和宮匯演。萬和宮董事長蕭清杰指出,去年10月傳藝中心安排五個優質傳統劇團在萬和宮廣場的精彩演出,獲得民眾熱烈迴響,因此今年特別再度與傳藝中心合作,結合萬和宮歡慶媽祖鎮殿335週年之活動,增添慶祝活動熱鬧的氛圍。

活動首日,將由明華園總團青年軍以《鐵膽‧柔情》一劇,為連續五日的匯演盛大開場,《鐵》劇為曾經結合全國歌仔戲精英演員演出過的大型劇目,歷經30年的世代傳承,這次經過再度修編,首度由明華園總團的青年軍們來擔綱詮釋,該劇講述魏晉時期戰亂背景下的愛情悲劇,劇中邊城守將與公主之間的國仇家恨、兒女情長,交織出一篇感人淒美的戰地殘夢。

第二日,陳錫煌傳統掌中劇團將演出骨子老戲《虹霓關》,看隋末天下紛爭,群雄擾攘,瓦崗軍攻打虹霓關後引發的一連串故事。本劇由人間國寶藝師陳錫煌所指導的結業藝生陳冠霖擔綱主演,各式兵器輪番出場,武戲精彩可期。

獲選為南投縣傑出演藝團隊的李靜芳歌仔戲團,將在活動第三日為民眾帶來改編自白蛇傳的《宿世情緣》,曾得過金曲獎最佳戲曲曲藝專輯獎的李靜芳,集編導演於一身,整理修編經典旦本戲碼,其中〈收蛇離洞〉、〈盜仙草〉等橋段,在演出中突顯出演員俐落的好功底。

週五晚間,明華園日字戲劇團將會熱鬧搬演改編自武松打虎的《搏虎》,由臺灣第一丑角陳勝在與當家小旦鄭雅升領銜主演,團員多是明華園家族第三代的演員,展現出年輕奔放的活力。

最後一日則由在南部聲勢極高的春美歌劇團,演出以穿越為主題的《古鏡奇緣》,郭春美飾演的高富帥企業家許文風,意外受到古鏡牽引,來到元朝成為王子帖木兒,從此帶著現代與古代雙棲的身份,在政爭、情愛的難題中面臨各種抉擇。本劇依春美歌劇團的演出特性量身打造,展現出強烈的胡撇仔風格。
歡迎台中的民眾帶著闔家老小,在傍晚時刻齊聚廟口前,體驗傳統藝術的精彩風華,欣賞來自台灣北、中、南地區優質傳統戲曲團隊所帶來的精彩好戲,重溫、傳承舊時在廟口看戲的美好時光。

台中南屯萬和宮 演出資訊
10/08 () 19:00 明華園總團(青年軍)《鐵膽‧柔情》
10/09 () 19:00 陳錫煌傳統掌中劇團《虹霓關》
10/10 () 19:00 李靜芳歌仔戲團《宿世情緣》
10/11 () 19:00 明華園日字戲劇團《搏虎》
10/12 () 19:00 春美歌劇團《古鏡奇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