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10/10

帛琉共和國代表團來臺祝賀我國慶|特拜訪原民會

新聞中心/原民會訊
我友邦帛琉共和國國務部長馬緹娜閣下率代表團來臺祝賀我國國慶,特於國慶前日安排至原住民族委員會拜會,由原民會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主委親自接待,夷將Icyang主委特別致贈阿美族情人袋,感謝帛國政府在主委訪帛期間之盛情款待。


原民會表示,夷將Icyang主委甫於927日至102日擔任我國總統特使,赴帛琉共和國慶賀該國獨立25週年,在帛期間,受帛國高度禮遇與款待。本次帛琉共和國馬緹娜國務部長特別於短暫訪臺期間,安排至原民會拜會。

夷將Icyang主委致詞時表示,本次訪問帛琉,除參加國慶活動外,也舉辦兩場重要的國際會議:南島語言復振國際論壇及南島民族論壇-2019年執行委員會議。主委強調將以南島語族共享的語言文化的價值,並在南島民族論壇六年計畫的基礎上,與帛琉以及南島區域的夥伴們共同落實各項發展計畫。

馬緹娜部長則表示,南島民族論壇總部設立於帛琉以及本次原民會選擇在帛琉辦理兩場國際會議,對帛琉意義重大,部長指出,語言文化的保存與文化的多樣性,使帛琉就像彩虹一般絢爛與多元,讓帛琉成為一個偉大的國家。而臺灣原住民族文化多樣性的保存,正與帛琉努力的方向是一致的。部長亦於會中表示,盼與原民會合作辦理帛琉在臺留學生的部落文化實習計畫。


夷將Icyang主委則進一步表示,將與帛國共同推動學生部落文化實習計畫以及傳統領袖、婦女與青年的交流,持續深化兩國在各領域的合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