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10/06

環抱草原野餐趣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環保局於106日在羅東文化工場舉辦了一場「環抱草原野餐趣」活動,邀請縣內的小朋友上演一場「小小環保時裝秀」,參加的小朋友們展現他們的創意,搖身一變成為小小的時裝達人,將平時生活中常見的廢紙板、鋁箔包、塑膠袋等資源回收物都化身成為摩登時髦的時裝走上伸展舞台,不得不為孩子們的絕妙創意點讚!


環保局長黃政釧表示,本次活動係以多元化方式呈現環保概念,除了「小小環保時裝秀」以外,現場還提供參與民眾以租借的方式借用餐具(包括鐵碗、筷、杯子等)、將廢棄的傢俱經過整修再賦予新的生命、邀請大廚教學用生活剩食變化出美味料理提倡惜物惜食、現場的座位區也巧思設計由路易莎咖啡提供廢棄的咖啡麻布袋鋪設在地板,讓大家體驗另類的野餐樂趣。除此之外,活動也邀請北成國小的扯鈴社團及公正國小的弦樂團參與演出活動,並以舞台劇方式演出「嬌滴滴與髒兮兮」,帶領大家了解環境保育的重要性,並且強調每個人生活中的一點小改變,都會對環境有大大的改善,藉此也讓民眾體驗簡單與永續的綠色生活方式。
環保局持續推動環境教育,並秉持深耕落實環境議題,因此近年來經常辦理淨溪、淨海、淨灘、校園宣導等系列活動,也獲得縣內學童及老師們的喜愛及肯定。本次活動為增進親子互動,設計一系列寓教於樂的攤位,以RPG故事情節和闖關遊戲增添活動趣味性。現場許多民眾利用假日午後,攜老扶幼來到羅東文化工場享受親子同樂的悠閒時光。

環保局長黃政釧表示,宜蘭縣好山好水好生活,全都要歸功於默默付出的縣民大眾,藉著這次「環」抱草原野餐趣的親子共學活動,讓家長能夠帶領宜蘭縣未來的主人翁從遊戲中學習減廢減塑、回收再利用以及惜物惜食的觀念,共同將環境教育落實在生活中的每一處,共同維護宜蘭縣親山綠水宜居城市的美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