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10/02

數據人才正搶手|高額獎金帶著走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為提升國內學產研界在智慧製造大數據分析的實踐能量,由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及教育部共同指導舉辦的「全國智慧製造大數據分析競賽」得獎名單今天出爐,並於今日(10/2)上午在先進製造技術展(AMTS2019)會場舉行頒獎典禮。首獎獎金每隊50萬元,大專與研究生組由國立中央大學機械工程所「50萬的三用電錶」團隊與國立中興大學資訊科學與工程所「noname」團隊奪冠;企業與研究機構組首獎分別由中央研究院資訊所「IVC」團隊及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企研處「油戲戰隊Beta」團隊奪冠。


特別獎每隊10萬元,分別由國立高雄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佬酥貢愛蛀蟻哦」團隊及國立中山大學機械與機電工程所「神奇小貓」團隊獲得。
 

本競賽由上銀科技、公準精密、東台精機、漢翔航空等優質企業及國研院儀科中心贊助總獎金220萬元,透過產業出題並提供企業營運過程中所擷取之真實巨量數據給參賽團隊進行建模與大數據分析,以促進大學校院學生及新創、學研機構接軌產業實際應用。計有來自全國42所大學校院,涵括資工、機械、統計、工管、電機等19個系所學生及21間企業,共142隊團隊報名參加。經過激烈的初賽競爭,有24個學校12個不同的系所與10間業界法人團隊,共57隊進入決賽,可見國內大數據分析的專業已達相當水準。本屆報名參賽的隊伍中,欣見去年奪冠的團隊再次挑戰,各隊菁英大展身手;去年獲得特別獎團隊累積去年參賽經驗及大數據分析實力,今年成功抱走首獎,獲得更高殊榮。

本次獲獎團隊的表現深獲肯定,贊助企業公準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鄭品聰研發長表示期盼能邀請首獎隊伍到公司參訪,瞭解蒐集到的資料對現場操作實際的意義,更竭誠歡迎獲獎隊伍來公司服務。東台精機曾文鵬特助也表示將爭取晉用相關的學界資源與表現優異的同學,達到產學雙贏的局面;並希望參賽人員在程式軟體方面有專業表現之外,也能夠熟悉傳統製造業的環境,耐得住考驗,適應工作現場壓力,繼而導入現代化科技發揚光大,讓傳統製造工業升級,對國家社會更有貢獻。

本競賽由東海大學主辦,靜宜大學、國立中正大學、國立嘉義大學、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及教育部智慧製造產業創新人才培育辦公室共同協辦,並由工業技術研究院協力辦理。以公私協力方式,創新學產研互動交流與學習成長的新模式,對國內學產研界在智慧製造大數據分析的實踐能量的提升,具指標性之意義。

 
透過本次競賽,臺灣的企業對於智慧製造將有不同的思維與作法,跨域整合將臺灣製造帶來新的活力與希望,也期待臺灣在工業4.0的革命中脫穎而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