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10/06

學生會知能薪火相傳|新舊代表共聚傳承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一年一度的大專校院學生會盛事「108年大專校院學生會傳承與發展研習營」,今年在桃園中華人才培訓中心舉行,並於105日正式揭開序幕,吸引來自全國上百所學校共兩百餘位現任學生會代表一同與會。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王育群副署長始業式勉勵各校學生會代表,交流一直都是傳承的基石,並提及劉政務次長上任後也對青年署各項學生會事務推動有很多的期許,分別是學生的賦權、知能的提升、夥伴關係的建立,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為協助各校學生會的永續發展,自民國103年開始規劃辦理全國大專校院學生會傳承與發展研習營,藉由專題演講、工作坊及分組討論等形式,邀請專家學者及長期為學生自治努力的學長姐進行分享與交流,讓各校學生代表藉此保持聯繫、分享彼此實務經驗,促使學生自治的風氣和傳承能日益茁壯。

今年研習營的課程安排,分別針對學生自治與學生權益、兩岸青年交流現況與實務、培養媒體識讀、學生勞動權益及學生會的組織經營與傳承等主題,邀請專家學者進行專題演講,並就經費自主與財務知能、學生權益與校務參與、審議民主與校園自主及議事規範與法規修訂四大面向,規劃以工作坊形式讓與會的學生會代表選填參加,課程內容豐富且扎實。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羅清水署長更在綜合座談暨結業式時,與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技術及職業教育司、學生事務及特殊教育司等主管一同與各校學生會代表進行綜合座談,針對各校學生會的發展與學生所面臨事務進行探討與回應,並期勉與會的學生代表都能扮演學生自治發展的種子,回到校園後持續發芽與茁壯,一起為學生會的永續發展盡一份心力。


大專校院學生會傳承與發展研習營藉由兩天的研習和培訓,讓甫接任各校學生會的新任學生代表們能快速提升學生自治所需知能,除了強化學生自治領域的法規知識與學生會知能外,更健全了青年自治與民主素養,加深學生自治與社會的連結性,並透過實際交流,串聯全國學生自治網絡,為學生會傳承與發展奠定穩固的基礎,更多活動訊息花絮請至青年署臉書(https://zh-tw.facebook.com/ydagov/ )查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