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10/07

日用之美|東南亞生活美學巡迴展 前進桃園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由文化部指導、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主辦之「東南亞藝臺灣-新住民文化培力暨國際藝術巡迴展演計畫」,2019年系列活動「日用之美-東南亞生活美學展」桃園巡迴場於105日登場,並於當日下午舉行開幕式暨記者會。


日用之美-東南亞生活美學展,以「生活」為主軸,展示東南亞日用器物的美學,闡述東南亞自然與人文交織的藝術創作,今(108)5月至7月於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展出,獲得許多好評。為能讓更多民眾能夠親自感受東南亞國家生活工藝的魅力,8月底已移師「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105日至27日更前往北部之「桃園市新住民文化會館」進行巡展。

開幕式中,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吳敏鳳代理館長、與會貴賓-立法委員林麗蟬委員、內政部移民署桃園市服務站林萬益主任、桃園市文化局黃蘭燕科長與在地多位新住民團體代表,均表示此次巡展來到新住民人口比例全國最高的桃園市別具意義,如此體現東南亞工藝特色的展覽值得推廣。接著,由桃園市新移民女性關懷協會的姊妹們帶來泰國佛舞、泰國恰恰表演,展現東南亞風采,以及本計畫印尼搖竹培力的師生-來自印尼的Dewi老師、Linda老師、陳聖元老師、學員代表與林麗蟬委員,合奏經典可愛的印尼童謠,為展覽揭開序幕。
東南亞藝臺灣-新住民文化培力暨國際藝術巡迴展演計畫,於107108年以「生活工藝與民謠」為主題,舉行東南亞文化藝術論壇、印尼搖竹及泰國杯型鼓培訓、東南亞生活工藝工作坊、主題展母語解說培訓、「搖滾東南亞-民謠音樂節」以及「日用之美-東南亞生活美學展」等多項活動。期使更多民眾認識和瞭解新住民朋友母國的文化與藝術,增進新住民與新二代對母國文化的自信與認同,以及臺灣民眾共同參與的機會,落實文化平權的多元社會。

105日至27日邀請大家走進桃園市新住民文化會館三樓,用眼看、用耳聽,甚至動手玩一玩,體驗東南亞日用之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