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10/05

蔡總統訪視|新竹縣尖石鄉梅花文化健康站

新聞中心/原民會訊
為瞭解原住民族文化健康站之推動情形,蔡英文總統於今(5)日上午前往新竹縣尖石鄉梅花文化健康站訪視。蔡總統抵達時長者們熱烈迎接總統到訪,並由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主委、新竹縣雲天寶處長及梅花村長陳文彬陪同瞭解文健站照顧服務現況及前瞻基礎計畫之整建情形,並聽取長者分享在文健站的點點滴滴。


文健站除提供長者專業照顧,同時發揮「部落資源連結」功能,結合梅花國小木琴教學促進老幼共學,蔡總統也體驗體驗木琴活動,與長者們互動融洽。文健站促進部落長者與青少年之間的友善互動,達到世代融合、活躍老化的果效,成果斐然。
原民會夷將Icyang主委表示,文健站是原住民族地區非常重要的照顧據點,108年度全國已設置314站,培植在地族人擔任照服員,創造就業機會有889人,並同時照顧全國原住民族長者約11,715人,涵蓋原住民族老人人數4分之1


原民會為原住民族文健站專業照顧人才,本(108)年度照服員薪資提升至每月實領27,749元,較107年薪資增加4,749元,提供符合族人具文化敏感度及發展在地的服務模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