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10/07

大學生陽明山中山樓見習-突破自我|挑戰外國旅客導覽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為協助大專青年在學期間了解政府部門運作方式及工作內容並累積職場經驗,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與中央機關及所屬各級機關合作「大專生公部門見習計畫」,提供種類多元豐富的見習職缺。108年共計81家中央部會及所屬機關提供650人次見習機會,並媒合647人次見習。


就讀國立中正大學財務金融學系的李冠辰同學,於本年7-8月選擇進入國立臺灣圖書館「陽明山中山樓」進行總計200小時見習體驗,主要見習內容有夏令營團康設計及活動帶領、參觀導覽、場地管理及活動協助等。

李冠辰表示,為了解公部門的職場生活,選擇進入國立臺灣圖書館「陽明山中山樓」見習,並期間有一次因為人員不足,臨時被指派協助帶領塞爾維亞人的導覽,原本語文能力還不錯,卻因為緊張而講話結巴,幸好,在外國遊客配合及其他遊客的鼓勵下,順利完成了外語導覽工作,並且導覽結束後,獲得旅客不斷感謝他的詳細解說,更讓他感受到,原來自己在見習過程中已經逐漸成長,並且有能力能跨越沒有自信的難關。

李冠辰見習期間,也協助帶領兒童夏令營活動,過程中需要協助設計周圍環境旅遊動線,但因為過去沒有任何經驗,所以在設計內容時需要不斷研究相關資料增加自己的視野,才能提升整體活動的豐富度。在另一次夏令營活動中,因為誤解了同事提供的流程紀錄,導致發錯便當,事後在自我反省時,他特別提醒自己未來任何事情,都要再三確認是否了解其中的內容。

因此,李冠辰在見習心得分享會與大家分享,許多時候不用害怕失敗,因為每一次的失敗都是學習,當我們經歷了未曾有過的失敗,就能從中學習更多,提升自己的價值,這也是他在此次見習中最大的收穫。


今年來不及參加,而想深入了解中央機關運作,並於在學期間拓展職場視野及學習公部門行政經驗的同學,可以把握明(109)年的見習機會。詳細計畫內容預計於今年11月中旬公告,屆時可至RICH職場體驗網(https://rich.yda.gov.tw )或教育部青年署網站(http://www.yda.gov.tw )查詢。洽詢電話:02-7736-5131徐先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