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10/06

空轉後送遠距會診平臺正式啟用

新聞中心/衛生福利部訊
您接觸過總統盃黑客松嗎?「空轉後送遠距會診平臺」是第一屆總統盃黑客松卓越團隊的提案,衛福部於107年以「離島不孤,無限支援」主題參加總統盃黑客松競賽,從全國105隊的參賽隊伍,經由激烈競爭,脫穎而出!該提案透過國際資訊標準應用、六項法規整合與鬆綁及資料開放,創新建立原鄉離島緊急醫療之空中轉診「送」、「接」與「審」三方同步的醫療分享決策模式,為展現黑客松「Turn Dream into Reaity」行動,衛福部有效率用1年的時間,不僅在原黑客松提案的全國離島地區實踐構想,更拓展於全國原鄉,共建置105處,並於108106日正式啟用。


衛福部陳時中部長表示,建置空中轉診審核中心、申請後送醫療院所及接收轉診醫院之三方「空轉後送遠距會診平臺」,不僅大幅改善行政效率,亦突破地形、天候限制,創新就醫的方式,建立更有效能的醫護決策模式!未來亦可在繼續教育、遠距醫療、急重症前期應用AI做到預防照護,有無限潛力加值健康照護創新發展。今(108)924日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峰會」中,聯合國秘書長António Guterres呼籲應透過創新科技減少數位與科技落差,並透過數位合作促進人類共同利益。

空轉後送遠距會診平臺的建立,即是鼓勵公、私及民間部門共同針對解決重要社會問題及落實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具體方案之實踐,黑客松提案不只是理念倡議,更是對接問題的解決,衛福部空轉後送遠距會診平臺就是落實黑客松的典範,Taiwan can Help

衛福部於1086日、7日於屏東縣辦理2019原鄉健康照護研討會,以「智慧原鄉健康照護」作為今年研討議題,透過專題演講、平行會議及海報展與各界分享如何應用科技強化原鄉醫療照護資源,及前瞻數位基礎建設的效益、空轉後送遠距會診平臺及遠距照護等計畫以提升在地醫療效能。會議目的是透過中央、地方、民間跨域協力夥伴合作,強化原鄉健康照護整合,發展創新健康照護模式,讓原鄉健康照護更智慧更零距離。

陳時中部長表示,為保障原鄉均等獲得健康照護權利,原鄉居民需要在哪裡,照護就在那裡,Leave No One Behind是政府對原鄉地區健康照護的理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