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10/02

九九重陽|宜蘭市長江聰淵賀訪百歲人瑞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宜蘭市不僅是個藝文城市更是個宜市宜居的城市!居住在轄內的14位百歲人瑞就是最好的見證,市長江聰淵為表示對人瑞們敬賀之意,特別選在重陽節前夕930日上午起,貼心的準備祝壽的紅包和養生禮品為老人家們祝壽,祝福人瑞們歲歲平安健康呷百二!


市轄有14位百歲人瑞,分別為
新東里陳連壽先生(106)、梅洲里趙阿英女士(105)
北門里傅紹平先生(105)、慈安里侯長洲先生(102)
新民里廖  鵝女士(102)、小東里洪阿鴦女士(101)
思源里郭林却女月(101)、梅洲里何阿杏女士(101)
凱旋里游許蜜女士(101)、負郭里張耀堆先生(100)
神農里李張秀紅女士(100)、西門里莊玉葉女士(100)
復興里陳李莉莎女士(100)、菜園里楊素碧女士(100)
走過百年風華,今年滿百歲復興里的陳李莉莎女士有著一雙修長纖細的雙手和優雅的談吐舉止,讓人很難將她和她洋化的名字聯想在一起。陳李女士因長輩遷徙湖南長沙一帶,是經營陶器窯燒的富貴人家,不愁吃穿,還有佣人打理一切。婚後經歷了國共內戰,夫婿隨軍隊四處征戰,女士帶著子女遷移,過著辛苦的日子。舉家遷台後生活幾乎從零開始,莉莎女士為幫忙家計只得下廚洗手做羹湯,過著事業、家庭兩頭忙的日子,直到把孩子們拉拔長大,才減輕負擔。

莉莎女士從小看著長輩們打牌,耳濡目染下自然也學會了這項國粹。但是,女士的另一項防老秘方是「閱讀」。有智慧的女人最美麗!從女士家裡沙發椅背上擺放的書籍,就可以看出女士隨時隨地都在閱讀,「閱讀」與「打牌」讓腦細胞活化是預防老人失智的最佳利器,也是女士雖已百歲還能每天保持最佳狀態的良方。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尊老敬老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也是一個社會良好的風尚。「老人是家中的寶,也是社會的寶」更是一本本活的歷史教科書,值得我們去探究與學習。希望藉由每年重陽的活動,除了祝福老人家佳節愉快並表示敬意外,同時也提醒為人子女的市民鄉親們,平時工作繁忙之際,能夠想到年邁的親人,多給予關心,讓每一位老人都能享受優質的生活環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