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10/05

學生事務你我有責|強化兒少關懷與友善校園精神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為落實兒童權利公約精神,營造愛與關懷的友善校園,教育部國教署於1034日、102425日,將分別委託國立虎尾高級農工職業學校及基隆市政府舉辦「108年度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學務工作會議」,除表揚資深績優學務主任的奉獻,也邀請多位專家及行政主管分享實務經驗,希望提升第一線學務工作人員專業能力,扮演關懷兒少「守護天使」,營造更友善的校園。


國教署指出,十二年國教課綱強調「自發」、「互動」、「共好」理念,除展現在多元的課程之中,也與多樣的學生事務活動高度連結。面對社會不時傳出家庭暴力及兒虐事件,學校的教育工作者責任更加重大。因此,本次會議以「兒少關懷你我有責,修復正義友善校園」為探討主題,期許高級中等學校的學務工作人員都能共同努力,讓校園環境更民主、更友善。

國教署表示,學務工作常須面對不小壓力,願意承擔的學校主任令人敬佩。本次學務工作會議也在開幕式表揚35位資深績優學務主任的無私奉獻,期盼藉此鼓勵更多教育工作者為學生投入更多的關懷。

因應今年«教師法»修正強化淘汰不適任教師機制,本次會議邀請教育部師資培育及藝術教育司司長鄭淵全說明「新教師法重點」;另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諮議陳世元、臺中市學生輔諮中心督導劉貞芳、國教署學生事務及校園安全組科長邱秋嬋,則分別說明「學校面臨的消費者保護議題-以學生課外活動及校外營隊活動注意事項為中心」、「如何加強兒少保護通報及評估參考指引之運用」、「學生團體保險的法規與實務」,為學校人員提供法律層面的專業知能,以利在校園中落實推動。


國教署進一步表示,教學現場輔導與管教議題一直是各方關注焦點,本次會議也邀請監察委員高鳳仙分享「監察院調查不當管教與體罰案例分析」,中正大學學務長鄭瑞隆、律師陳怡成等人則分享「教師管教與輔導的界線」及「校園中的修復式正義」,從各種角度提供第一線學務人員面對事件時的指引方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