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10/07

從無聲到有聲─元健天籟列車啟動|免費聽檢、捐贈元健助聽器 幫助聽障者重返有聲世界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為了幫助弱勢聽力障礙者重返有聲世界,宜蘭市公所結合元健大和直販公司、礁溪扶輪社等單位,於107日起啟動「元健天籟列車」,為1,000名市民進行專業聽力檢查,並捐贈300部元健專業助聽器,讓聽障者配載後「從無聲變有聲!」。冬山鄉也透過縣議員張秋明協助,預計捐贈100部助聽器,造福鄉民。

 
元健大和直販公司創辦人兼執行長吳志賢,是宜蘭囝仔,因家族成員有先天性的聽損兒,近年來投入研發各式助聽器,行銷日韓各國,獲得國家發明創新獎肯定,更以平實的價格受到聽損者的喜愛;該公司已成立羅東門市,於宜蘭美術館成立「聽見咖啡」,並在新竹科學園區宜科基地籌建體驗工廠,希望社會各界都能重視聽力問題,透過全新的科技產品改善生活品質。
為了讓宜蘭市民更重視聽力健康,宜蘭市公所與元健大和直販公司合作,107日起至1231推動「元健天籟列車」,在宜蘭縣美術館的聽見咖啡,提供免費的聽力健康檢查,並捐贈助聽器給需要的聽障市民。預計可為1,000名市民服務,市民經過聽力檢查後,如果為中度以上聽障,元健公司將會為其免費配載助聽器,捐贈數量為300部,受贈對象以弱勢族群的聽障者為優先。活動期間由礁溪扶輪社長李德原率社員在現場擔任志工服務。

市長江聰淵對企業回饋故鄉的行動,感到肯定與感佩,他表示,市公所及里長會依排程安排有需要的聽障朋友受檢,也希望透過這次的聽力檢查,能夠提醒市民多多重視聽力健康,早期發現聽力問題。
執行長吳志賢指出,聽檢及助聽器捐贈為元健助聽器履行企業社會責任項目,多年來已透過「澳大利亞魏基成慈善列車」捐贈助聽器至世界各角落,台灣的「元健天籟列車」慈善活動就從宜蘭開始!除了宜蘭市之外,溪南也從冬山鄉開始,由縣議員張秋明協助推動聽力檢查,預計捐贈100部助聽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