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10/02

婦人終身積蓄險遭詐騙|宜警與行員聯手阻詐成功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宜蘭分局員山所警員潘志旺日前接獲員山郵局行員通報,有名婦人欲提領大筆現金,擔心其遭詐騙故請警方前來協助。潘員獲報到達現場發現李姓婦人(71)神情緊張,站在郵局櫃檯前欲提領現金新臺幣100萬元,經潘員詢問李婦提領大量現金之用途,李婦表示這筆錢是要給兒子買房繳付房貸使用,惟現場一直聯絡不上李婦兒子,潘員直覺有異並向李婦說明近期常見詐騙手法與經驗分享後,請李婦向兒子本人查證確認後再行提領,後經員警與郵局行員再三勸說下,李婦終未提領現金而先行離去。

員山所員警當晚致電予李婦兒子,其稱並無要求母親提領新臺幣100萬繳付房貸之事,確定李婦遭詐騙集團歹徒以電話假冒渠兒子要求匯款,本案實屬電話詐騙案件,事後潘員也親訪李婦家中向其反詐騙宣導,李婦與其家屬對於員警與郵局行員機警協助保住畢生積蓄不勝感激,並對員警的專業及熱心深表讚揚。


宜蘭分局提醒民眾,詐騙集團常假冒親友來電稱急用或遭綁架需要大筆現金要求匯款,如有接獲類似來電,請多加留意,應先掛斷並以自己手機撥打給親友查證,切勿貿然匯款,並可撥打110或至派出所報案或利用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宜蘭縣政府警察局宜蘭分局關心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