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10/04

夢想啟航的時刻|青年署青年社區Dream Idea績優點子結果發表!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辦理「青年社區參與行動2.0 Changemaker計畫-Dreamer培訓」,今(108)年規劃25個青年行動點,透過帶領青年實地走訪,鼓勵青年認識自己的家鄉,關心在地議題,創建嶄新思維。青年結訓後,共計提出73件提案,928日所舉辦Dreamer研習發表,邀集參訓Dreamer青年一同相聚,並於當日公布入選Dream Idea績優點子名單。


經過簡報評比,最終共選出11件提案入選績優點子,這些績優點子關注議題從都市、偏鄉農村或外島都有。其中,鄧國全與廖冠凱的「南港仔」方案,提出紀錄南港老街故事、老屋修繕及保存等行動,希望藉此連結地方青年創業商家及居民的感情;黃淑芬以在龍崎社區蹲點的經驗開始提出「有一種手的力量 經緯竹蔑的各樣姿態」方案,從在地竹業的發展出發,透過傳承竹藝及開設竹體驗課程等方案,期盼打造地方竹藝特色及品牌;另外,遠在澎湖的蔡宜臻提出「海漂再生藝創南寮村」方案,以農作採集調查、海漂物再生利用等策略,引動在地環保意識,展現傳統農村與環境共生的生活智慧。這些優秀的Dream Idea將可獲得新臺幣1萬元的競賽獎金。

今年Dreamer來自全國各地,每位學員自選4場參與實地參訪及演練。羅清水署長頒獎時表示,感謝參與培訓的導師、評審委員、行動學習點以及Dreamer青年,青年署配合行政院地方創生政策,今年特別設計Dreamer培訓活動,提供多元面向的學習點供青年選擇所想要走訪的地點,同時也安排導師於現場解析,引導青年了解學習點的經營與挑戰。

並以10812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核心素養的「自發」、「互動」及「共好」理念,鼓勵青年能將感動化為實際行動,透過互動及自發性的學習,一起共創共好的社會。現場參加活動的Dreamer也表示,透過今年的培訓活動,不但增加自己的視野及對社區的認識,同時也結識了許多深耕社區的前輩及志同道合的夥伴,希望未來能夠找到回家創生的道路,抓住返鄉扎根的機會。

108年青年社區參與行動2.0 Changemaker計畫將於1278日於臺北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中4A舉辦成果展,活動會場設有眾多攤位,歡迎所有關心青年行動的朋友來參加。相關活動訊息請密切關注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官網(www.yda.gov.tw )及青年社區參與行動2.0官方網頁(https://act.yd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