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10/09

原民會「青春必遊Ho-Hai-Yan」競賽決選網紅陳彥婷與大專生分享部落旅遊

新聞中心/原民會訊
為鼓勵青年學子能夠更加認識部落,原住民族委員會首度舉辦「青春必遊Ho-Hai-Yan(吼嗨漾)」徵集秘境探險隊競賽,共吸引21所大專院校近百位學生報名參加,最後由8組大專院校的青年團隊進入決賽。從初賽結果通知至決賽經歷三個月的影片製作過程,學生們學習融入部落生活,與族人共同討論規劃出與眾不同的遊程,深入了遍佈臺灣各地的8個部落,拍攝部落旅遊體驗影片,於(8)日舉辦決選暨成果發表會,分享部落旅遊心得以及創意遊程影片,原民會鍾興華CalivatGadu副主任委員親臨現場出席頒獎典禮,部落小鷹好朋友人氣網紅陳彥婷與巨人也現身分享部落旅遊經驗。


原民會冀望透過青年學子的視角實地走訪部落,深度體驗部落生活,從不同角度看部落,打造出屬於青年朋友的創意遊程,開發導覽地圖以外的創新玩法,展現臺灣部落不同的樣貌,藉以行銷臺灣原住民族部落旅遊。龍華大學「城原行動」團隊,以尋找百年寶藏為題,探索花蓮的「吉拉米代部落」體驗道地原味的部落餐桌,在溪流上面品嚐部落風味美食,以及與部落的朋友彈吉他一起唱歌、跳舞,還有讓青年學子回味無窮的部落人文風情。
而臺東大學「四腳ㄚ」團隊特別前往臺東嘉蘭部落「健康活力站」關懷部落長者、孩童,愛在一起歌唱同樂,也從體驗採集開始到下廚料理享受部落美食,對孕育豐富食物的大地充滿尊敬與感激。其他團隊分別走訪桃園「溪口台部落」、新竹「司馬庫斯部落」、宜蘭「樂水部落」、嘉義「里佳部落」、臺東、「都歷部落」、屏東「大梅部落」,而活動好朋友人氣網紅陳彥婷與巨人也前進屏東「霧臺部落」擔任了一日部落小公主,身穿魯凱族的傳統族服,體驗慶典中才會出現的盪鞦韆,走訪完部落讓陳彥婷更深刻的認識原住民族特色文化,邀請大家一起認識並守護臺灣珍貴文化瑰寶。


本次參與決選團隊也將有機會獲邀參與今年11月的「2019ITF臺北國際旅展」分享旅遊經驗,邀請國人一同走訪部落漫遊。完整的創意遊程影片及決選名單請至活動官網查詢https://www.explorethesun.tw/2019hohaiya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