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12/18

優孝-常相伴.家暖暖|教育部108年孝道教育多元競賽1412件作品參賽創新高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教育部將孝道教育納為十二年國教課綱重大議題品德的核心價值,並出版孝道教育多元補充教材,去年更開始辦理孝道教育多元競賽,獲各學校師生熱烈響應,今( 108)年第二屆有高達1412件參賽作品,較去年817件作品高出595件,來自全國608所高級中等以下學校,競爭激烈,最後評審出175件優良作品,共117所學校學生得獎,教育部特於今(18)日在高雄麗尊酒店舉行頒獎典禮。


教育部第二屆孝道教育多元競賽頒獎典禮,由政務次長范巽綠頒獎,並邀請長期致力孝道推廣的台灣普力關懷協會理事長張慧芳、臺北市客家音樂戲劇中心主任林政勛及高雄市政府第一屆青年委員程偉嘉共同擔任主持人,以師生喜愛的互動式魔術表演為活動揭開序幕,氣氛熱鬧。

今年參賽項目除去年「弘揚孝道繪畫」、「孝道故事徵文」、「孝道教育融入課程教案徵選」之外,另外增加「孝道創意文案」(孝道金句)、「弘揚孝道漫畫」兩個項目,從學生作品不時出現「談孝風生」、「孝想,享笑」、「優孝」等諧音趣味,也突顯新生代的創意巧思,呈現出本項競賽活動的多元「孝」果。作品表現獲得評審小組的高度肯定。

范巽綠致詞時表示,各項教育範疇中,「孝道」精神傳授最為不易,但影響卻是最深。「愛不能等待,愛要及時」,要懂得對家人的愛,長輩經常會覺得很孤單,沒有人陪伴及聆聽,所以孝道要從小扎根。現代社會的快速節奏,家人很少有時間陪伴彼此,透過全國性多元競賽活動,提醒大家回到孝道的根本,這也是倫理教育、品德教育、親職教育以及家庭教育的展現,要記得聆聽、陪伴家人,愛要及時,永遠不會太遲。
台灣普力關懷協會理事長張慧芳表示,連結年輕人對長輩的關心是最重要的,因此她積極與國教署孝道教育資源中心共同擘劃孝道多元競賽,並透過海外展出,獲得國際支持,讓推動的辛苦和用心被看到。看見本次活動師生展現的作品與創意,體會到年輕人對孝道的感受非常細膩,敘寫及展現方式也有創意,只有從生活觀察及理解,才會進一步去愛別人。我們支持從教育種下孝的種子,從學校自幼扎根。未來普力志工也將持續配合孝道推動政策,推廣孝道讓倫理在孩子的心中扎根。

范巽綠感謝張理事長持續積極推廣孝道,和教育部合作共同將孝道精神融入校園生活,並肯定主辦單位及師生作品巧思創意,更希望藉由多元競賽,鼓勵更多師生體現孝道的具體做法,除培養觀察力、創造力及團隊合作力,也讓作品可以廣泛宣傳孝道精神。范巽綠也特別感謝評選委員及指導參與學生所屬的學校及老師們的辛苦及指導,強調孝道不會退流行,呼籲大家一起來行孝。


國教署表示,未來孝道教育多元競賽活動將持續舉辦,屆時將進行各式宣傳,歡迎共襄盛舉,將孝道精神深耕社會。更多競賽及活動相關資訊,請見「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孝道教育資源中心」網站(http://35.194.162.107/ )及孝道臉書粉絲專頁「全民返孝日」(https://www.facebook.com/AIUHow/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