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12/23

108年寫生比賽頒獎典禮|雲林口湖偏鄉 新住民小畫家自學獲獎 父子聯袂參賽 雙雙獲獎 姊妹連手 合奏樂章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由文化部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所舉辦的「108年寫生比賽頒獎典禮」於(21)日上午10時,在彰化生活美學館游藝堂舉行,有70多位得獎人自1000多位參賽者中脫穎而出獲獎,這些得獎人的優勝作品也同時在該館第三展覽室展出。

在本年度參賽者中有位家住雲林縣口湖鄉新住民子女—王思嘉,首次參加本活動即榮獲國小高年級普通班組第五名之殊榮。她表示, 第一次接觸美術是在幼兒園大班,在畫了一張畫被老師誇獎後,從此就愛上了繪畫。後來上了小學,寫完功課後,都會在房間畫畫,深深的感受到畫畫、創作帶來的樂趣,即使當中遭遇了些困難,還是喜歡畫畫。

王思嘉的母親是大陸湖南人,平日忙於工作及照顧4個小孩,她都是看電腦自己學畫畫,喜歡畫人物、動物,特別喜歡寫生,觀察大自然,本次得獎後,對她的鼓勵很大,讓她在學校裡比以前有自信,也變得比較活潑、開朗,和同學一同遊戲、玩耍打成一片。

在今年的參賽者中,有對父子雙雙得獎,父親榮獲大專社會組第1名,兒子則是國中普通班組第2名的得主,父親曾啟文老師更榮獲今年「全國百號油畫大展」第2名,兒子則平日喜歡動漫、組模型,父子倆對寫生都有興趣,故而今年聯袂參賽,雙雙獲獎。

本年度「寫生比賽」的得獎者,多才多藝,才華橫溢,頒獎典禮的節目表演即邀請國小中年級美術班組第2名得獎人廖苡彤及其國小一年級的妹妹廖又禛演奏電子琴

當天除了頒獎典禮之外,得獎作品也同步於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第三展覽室展出,展期至10915日。為讓參觀民眾能進一步瞭解畫作意境,進而培養賞析能力,此次還特請評審委員們撰寫各組第1名畫作之賞析,供民眾瀏覽。這是一個適合各年齡層觀賞的美學展覽,歡迎闔家前來欣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