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12/27

110年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在宜蘭|籌備處成立暨揭牌儀式典禮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110年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籌備處今(27)日成立,由教育部、原住民族委員會代表與林姿妙縣長等人共同揭牌。林姿妙縣長表示,縣政府將以「選手至上、服務為先」的理念來辦理全原運,提供最優質的服務與比賽品質。教育部體育署林哲宏副署長允諾全力支持宜蘭縣辦理全原運,原民會楊正斌副處長也強調未來將全力協助宜蘭縣原住民族相關系列活動。


宜蘭縣自辦理「民國81年台灣區運動會」,陸續承接了許多項全國性的大型賽事,其中也包含「96年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宜蘭縣政府團隊及民間團體組織對於承辦國際及全國性的活動都有非常豐富的經驗,未來將會把宜蘭人做事的那份執著投入於將來「110年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

(27)日宜蘭縣政府舉辦「籌備處成立暨揭牌儀式典禮」,將原住民族傳統民俗運動及原住民族擅長的運動分為2大類,共16種運動賽事,讓每位選手有著共同觀摩學習的機會,延續傳承原住民族的精神與文化,宜蘭就是要讓全國每一位遠道而來的選手及賓客能夠輕鬆地享受大蘭陽地區的鄉土風情。

林姿妙縣長表示,110年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將於11032022日舉辦,縣政府將會以「選手至上、服務為先」為辦理全原運的目標,全程將提供優質的服務品質讓每位選手全神貫注、心無旁騖的比賽,讓每位賓客輕鬆自在的享受蘭陽的鄉土風情。

縣府教育處表示,「110年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將會結合地方社會各界資源、整建修繕運動場地、場館、扶助運動組織以及培育選手專業技能;同時也會規劃一系列的原住民族藝文展演等宣傳活動,以宣揚原住民族文化、行銷地方特產及促進觀光發展,藉此宜蘭縣將秉持著過往承接民國81年台灣區運動區、96年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102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106年全國運動會等全國性賽事的經驗來辦理「110年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

宜蘭縣政府已經準備好將宜蘭人做事的執著全心投入於110年全原運,從籌備處開始,將會秉持著「嚴謹、細緻、周詳、效率」是宜蘭人講求的做事原則,將集結宜蘭縣教育、體育及文化的菁英人士及各界學者的智慧擬訂目標並決定方向,宜蘭縣此次舉辦110年全原運不僅只是一次體育賽會,更是宜蘭人與全國人民共同參與的大盛會,這是宜蘭人全體上下一心的待客之道。


宜蘭縣未來將於宜蘭縣立運動公園以及大同鄉、南澳鄉兩個原住民鄉設立三大競賽園區,不僅要讓全國各縣市參賽的運動高手在優質的競賽場地上能全神貫注、盡情發揮的高效能比賽之外,更要讓全國每位參賽選手以及南島語族國家的好朋友們盡情享受宜蘭風位的原住民族嘉年華會盛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