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12/20

金鼠開箱‧年味復興|臺灣戲曲中心傳統藝術走春行程限定 年曆手作佳評如潮 12/20請手刀報名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庚子金鼠年(109年)130日至22日,國立傳統藝術中心為您安排了一系列傳統藝術走春獨家限定行程。初六開工,首推難得一見的古禮,由國光劇團舉行之新春開箱儀式,帶您一探梨園傳統。21日至2日,白天「金鼠開箱——紙藝體驗進行式」藝術工作坊,邀您一起動手打造專屬自己的年曆及相框。

晚上由九天民俗技藝團策劃演出《年味復興‧陣頭狂響》,將傳統陣頭融合創新元素,用最活潑當代的手法,傳遞最復古道地的年味,呈現深具在地特色的廟會劇場,匯集鑼鼓陣、八家將、電音三太子、宋江陣等創意藝陣演出,和您熱鬧迎新春!

傳藝中心陳濟民主任指出,鼠年迎新活動中,臺灣戲曲中心是最有年味的表演場館,無論是國光劇團演出開箱吉祥戲、紙藝工作坊的「開筆」、陣頭藝術賀歲,各式納舊迎新活動,獨特且意義深遠,適合全家一起體驗。

1
30日上午,國光劇團將舉辦一年一度的「新春開箱儀式」,不僅遵循梨園傳統,秉持「敬天尊師」的精神祭拜祖師爺,也將獻上一系列吉祥戲演出,與民眾同樂賀新春。

2
1日登場的「金鼠開箱─紙藝體驗進行式」,由新銳藝術家鄭星慧和陳冠蓉分別帶來「刻‧景─紙藝相框」與「印‧畫─手感年曆」藝術工作坊,以十二生肖故事為發想,透過紙雕、剪紙、絹印、插畫、設計等藝術形式,將手作結合想像力,創作個人專「鼠」的作品。活動連續進行兩天,每天各有四場且全程免費,從1220日中午起開放「戲曲人」會員優先報名,23日起則全面開放。因名額有限,依據往年的經驗,參與民眾相當踴躍,提醒有興趣的民眾,今年請把握時機,即早至臺灣戲曲中心官網報名https://pse.is/KYR7H

2
1日晚間七點《年味復興‧陣頭狂響》,由〈眾神出行賜百福〉拉開序幕,鑼鼓陣、福祿壽三仙、家將、龍隊、獅陣、宋江陣、神將等輪番上陣,呈現眾仙遶境、喜氣洋洋的氛圍;緊接著一連串精采的表演——振奮人心的戰鼓演奏,用磅礡雄偉的鼓聲迎接新年萬象更新,民眾可與藝術家近距離互動,親自體驗擊鼓的氣勢;神秘莊嚴的八家將出巡,鐵四帝文化藝術創意將家將融合街舞,碰撞出全新火花;台北慶和館以生動俏皮、活靈活現的龍隊與獅陣登台,舞龍舞獅、龍獅呈祥;多次代表臺灣登上國際舞台的電音三太子,將在活潑的節奏中,帶您嗨翻全場;臺灣振宗藝術團整齊劃一、氣勢軒昂的創意宋江陣,給您武術與藝術的最佳結合。最後〈鼓舞大地〉表演匯集優美祈福的婆姐陣與動人心弦的鼓藝,一柔一剛共同演繹新年的喜悅與祝福。

藝術體驗基地「金鼠開箱─紙藝體驗進行式」
入場:免費參加,歡迎至臺灣戲曲中心官網預約報名,額滿為止。
「戲曲人」限定:2019/12/20(五)1200開放報名
全面開放:2019/12/23(一)1200開放報名
https://tttc.ncfta.gov.tw/home/zh-tw/OperaBase/11243

國光劇團「金鼠新春開箱儀式」
入場:活動開始前現場排隊索票免費入場
時間:109130日(四)1000
地點:臺灣戲曲中心大表演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