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12/26

表彰治安貢獻|內政部:12/30訂為全國保全日

新聞中心/內政部訊
保全業法自民國801230日公布施行迄今,保全公司已近6百餘家,保全業及公寓大廈管理業相關從業人員達數萬人,儼然成為民間協助維護社會治安的最佳幫手。今日中華民國保全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李偉鳴理事長及台中市公會毛約翰理事長等相關公會代表,也到內政部拜訪部長徐國勇,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為表彰相關從業人員對社會治安的貢獻,自今年起,內政部特別將1230日訂為「全國保全日」,而蔡總統對訂定「全國保全日」亦樂觀其成,並希望社會大眾了解保全人員付出的辛勞與努力,感謝他們堅守崗位、盡忠職守,維護社會的安全。


徐國勇部長指出,保全從業人員在執行工作時,能夠察覺可能的犯罪現象,並協助預防犯罪及宣導,不僅保護了潛在可能的被害人,同時也制止加害人擴大危害,更是政府反毒通報網最堅實的夥伴,能強化警民合作關係,共同維護社會治安,以臺中市為例,108年保全人員協助破案16件,樓管人員協助破案13件,體現第三方警政的重要性。

正因為「保全是警察重要的夥伴關係」,除了保全本身工作之外,也適時的扮演了社會治安守門員的角色。徐部長肯定保全業及公寓大廈管理業對協助警方維護治安的貢獻,他說保全業和公寓大廈業雖分屬警政署及營建署主管,但因都屬內政部的機關,所以彼此協調密切、充分合作,不會有問題。


內政部表示,政府相當重視民間各行各業的權益,目前相關行業也有各自的節日,例如:教師節、軍人節等,相關部門除了舉辦慶祝活動外,更在於肯定行業對整個國家社會的付出與貢獻。

內政部指出,交通部長林佳龍在台中市長任內即訂定「台中市保全日」,而今內政部將1230日訂為「全國保全日」,相信能夠讓相關從業人員在職場更有榮譽使命,透過相關活動表揚績優的業者及從業人員,讓民眾瞭解保全及公寓大廈管理業也能在社會治安工作中,扮演更積極的角色,達到拼治安之目的,使警民合作更上一層樓,保障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今日中華民國保全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一同出席的有台中市公會、台灣省公會、新北市公會、新竹市公會、桃園市樓管公會、台南市公會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