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12/19

第18屆智慧鐵人創意競賽開始報名|歡迎高中職學生組隊打造屬於自己的鐵人創意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由教育部主辦「第18屆智慧鐵人創意競賽」自即日起開始報名,歡迎全國高中職、五專一到三年級的同學組隊報名參加,挑戰自己的創意、體力,及展現自己多元能力!智慧鐵人創意競賽每年吸引超過1萬多名學生報名參賽,不僅考驗創意與跨域整合的能力,更重要是團隊如何展現默契,協力完成、甚至解決事情。


競賽賽程分為初賽、複賽、決賽暨國際邀請賽,每隊由46名學生組隊,成員們必須集結不同專長,打破學科藩籬,運用所學的人文、科技、體育、實作等知識與技能來解決各種問題,同時也呼應108新課綱的理念以探索為導向,以跨域合作為方式,以解決真實生活問題為目標,讓知識不再只是紙上談兵。

初賽題目分為文本、實作及體其(體育及其他)三大類型,文本題主要在短時間考驗大家對於日常生活中各種常識的理解;實作題是考驗團隊如何活用所學,將腦中無形的創意點子變成有形物品的手作技能;體其題則是考驗手腦並用與團隊成員間合作的能力與默契。通過初賽進入複賽階段,挑戰難度將向上提升,參賽隊伍必須同時面對多項關卡及主軸任務的雙重挑戰,而決賽暨國際邀請賽則參考學生喜愛的電玩RPG遊戲設計,除主軸任務以外,參賽者必須在72小時內,透過支軸任務,闖關賺錢、購買商品,從無到有打造一個前所未見的作品。

本屆競賽初賽分2梯次,第1梯次報名自即日起至109213日止,競賽日為10931日、38日、315日;第2梯次初賽報名自109316日至430日止,競賽日則為109517日、524日、531日。複賽及決賽暨國際邀請賽則將在暑假進行,屆時還有其他國家高中職學生一同參與這場腦力及體力激盪的競賽,一起跨國打造屬於自己高中的鐵人回憶。


另為鼓勵偏鄉地區高中職學生參賽,凡符合教育部「107學年度至109學年度公立高級中等學校核定類型」中列為偏遠、極偏和特偏之學校團隊,或在學學生除可免報名費外,每場次偏鄉區初賽更保障一隊學校進入複賽,欲瞭解詳情,可至智慧鐵人創意競賽(Intelligent Ironman Creativity Contest)活動官方網站http://ironman.creativity.edu.tw/ ,或搜尋智慧鐵人創意競賽臉書粉絲專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