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12/14

一生一次歷史級賽事|2019蘇花改南澳馬拉松12/14開跑(影音連結)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明年對台灣來說是令人期待的一年,因為蘇花公路山區路段改善計畫於明年元月5日全線通車。此浩大工程歷經9年施工完畢,對國人來說這是個得來不易的工程,為了分享國家的重大工程完工的喜悅,跑者率先於1214日利用路跑的方式來巡禮蘇花改!在全線無車無汙染的環境,讓跑者能夠盡情的揮灑汗水,這次也首度將隧道投影搬至蘇花改, 讓眾人體會工程的艱辛。

搶先於國人體驗,一覽南澳之美
今年第二場蘇花改全線通車路跑於1214日開跑了,現場6000多位跑友,搶在全線通車之前,一賭蘇花改南澳段的山林之美。此場賽事在未開報即造成廣大的討論,而在開報一周內隨即額滿,因反應踴躍隨後11月又再加開報名一千人。當天上午930分一到,由公路總局局長陳彥伯、宜蘭縣縣長林姿妙、蘇花改工程處處長邵厚潔,帶頭半馬組鳴槍開跑, 上千名跑者全副武裝,在寒風刺骨的12月,無畏的勇往直前,完賽後還有貼心的熱食供應,這標榜一生RUN一次的賽事,讓搶到名額的跑友直呼好幸運。
 無車無汙染享清新
半馬組比賽路線從南澳綜合運動場開跑,途經大南澳陸橋、武塔隧道、觀音隧道,隧道內為單向通行,標高約為4.6公尺,寬9公尺,因全線封路管制,所以在全程無車、無空氣汙染的環境下,讓跑者能夠盡情揮灑汗水,沿途南澳區的山川瑰麗美景盡收眼底。

全台首度將隧道投影搬至蘇花改,體會工程的艱辛
公路總局陳彥伯局長在現場談到:「這歷經9年來的工程,相當浩大也不易,從2011年到現在,終於要在明年全線通車了,非常謝謝各單位的努力,最後要特別感謝蘇花公路改善工程處,讓大家有個安全回家的路。」為了體恤工程單位的辛苦,這次首度將隧道投影搬至蘇花改武塔隧道中,放映著這幾年蘇花改路段的施工紀錄片,讓民眾共同體會這得來不易的工程。
最後宜蘭縣縣長林姿妙也在現場說到:「這次賽事有80%為宜蘭以外縣市的跑友,透過這個路跑賽事為南澳鄉帶來可觀的觀光收入,也讓大家了解到原來南澳鄉這麼的美。也期待明年蘇花改的通車,有了蘇花改的通行讓大家能夠更安全的來往宜花,並為宜蘭縣帶來更多的人潮」。

一生一次歷史級賽事|2019蘇花改南澳馬拉松12/14開跑(影音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