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12/20

2019蘭博四季音樂節─冬陽原音祭》阿美場來了|發現蘭陽新部落—〔瑪嘠巴嗨文化藝術團〕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離開部落的族人,該如何在新的土地上建立族群認同感?生活在都會區的原住民朋友,又是如何在當代生活節奏中,找回和部落原鄉共同的脈搏與心跳?

本週六【冬陽原音祭】來到阿美場,將由花東阿美族人移居宜蘭、並落腳生根的「瑪嘎巴嗨文化藝術團」這個宜蘭縣內唯一以阿美族為主的文化藝術團隊,將由阿美族祖源傳說、與「農耕豐收」文化傳統出發,帶來結合阿美族古調吟唱、戲劇表現、傳統器樂演奏、祭典樂舞、及根源於部落傳統、並賦予當代精神的新創舞蹈演出。表現阿美族人對部落原鄉的思念、以及最終經由文化傳承,串接並凝聚的族群認同。

此外,演出當日並在蘭博大廳設有「瑪嘎巴嗨市集」,販售該團公演的周邊文創商品,包括毛巾、DVD、酷卡等,是喜愛瑪嘎巴嗨的朋友們不容錯過的追星好時機哟!


 演出團隊:瑪嘠巴嗨文化藝術團
演出時間:12/21() 14:00
市集時間:12/21() 11:00-15:30
地點:蘭陽博物館遊客大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