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12/25

2020台北國際書展|韓風襲捲 看見閱讀新風景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2020年第28屆台北國際書展,將於明(109)年24日至9日於世貿一館一、二樓H區盛大舉行,將由韓國第三度擔任書展主題國。此外,在這個知識爆炸的時代,閱讀決定視野高度、提升整體競爭優勢,因此,明年書展主題訂為「閱讀新風景」,希望透過包羅萬象的書籍、以書展此一知識匯集的平臺,探索不同的世界風景。


文化部人文及出版司司長陳瑩芳表示,台北國際書展兼具有閱讀推廣、出版專業、國際交流等功能,由於臺灣重視言論自由與民主等普世價值,書展中各類議題出版品、各類型書寫、獨立出版百花齊放,不僅是臺灣出版業年度盛事,更是整個華文世界最多元、自由、最具活力的書展,也是臺灣民主自由對外發聲的窗口。臺灣與韓國出版產業交流十分密切,在文化部支持下,雙方版權交易熱絡,互相參展;明年台北國際書展除由韓國擔任主題國外,亦將邀請韓國獨立書店來臺參加獨立書店論壇,臺韓之間從創作、出版到通路,在2020台北國際書展期間,都將密切交流,也希望韓國業者除帶來K-Style外,藉由書展充分體驗T-style
韓國主題國館策展人、首爾書協會長朱然鮮(Joo Yeon Sun)先生表示,臺灣與韓國之間雙方交流頻繁,雙方有著類似的文化背景,使得韓國書籍在臺灣十分受歡迎。臺灣是韓國書籍第二大出版國,2017年,即有500餘種韓國作品在臺灣出版,例如劉克襄、吳明益、王定國、林小杯、賴馬、幾米的作品在韓國也十分為人熟知。這次擔任台北國際書展主題國,將以「K-Style」為主題,由韓國出版協會(Korean Publishers Association)及韓國文學翻譯院(Literature Translation Institute of Korea)共同規劃展示內容,藉由圖書出版、出版商、音樂與時尚等各層面,向臺灣讀者介紹韓國出版產業的最新趨勢和文化表現。館內將以首爾公寓形象設計,讓臺灣讀者透過韓國人生活的公寓,體驗韓國的書籍、作家及文化。


此外,書展前即展開的「城市在閱讀」活動將由北北基開始拓展,並獲高雄市立圖書館支持,更有來自臺東、雲林、苗栗等藝文館所串聯,規劃不同閱讀活動,帶動臺灣各地吹起閱讀風。配合韓國主題國,臺北市立圖書館、新北市立圖書館、基隆文化局圖書館、高雄市立圖書館將以韓國文化為主題辦理相關活動,擴大書展場域。「城市在閱讀」活動地圖將提前印製、發送給各串聯單位露出,方便民眾瀏覽與參加;「2020寒假閱讀學習護照」則規劃韓國歷史、地理、文化等知識趣味問答,孩子完成學習護照後,不僅可兌換精美小禮物,並可至展館內挑戰好玩有趣的八大主題館闖關活動。
為延續2019年超過萬名師生參與「開學趣書展」點燃的熱情火苗,2020年書展恰逢寒假期間,書展特別推出「寒假趣書展」活動,鼓勵各級學校、兒童課後照顧服務中心/班、補習班一同揪團參觀書展。文化部此次擴大補助偏鄉學校參觀書展,凡符合教育部偏鄉學校定義報名參觀書展者,依學校遠近補助交通、住宿、膳食等費用,推動落實文化平權。

2020台北國際書展精彩可期,歡迎各位屆時踴躍入場參觀,明年將與電玩展首度合作,推出「Game Together, Read Together書展電玩一起玩」,吸引不同族群入場體驗閱讀的樂趣!詳細活動資訊請洽台北國際書展官網:http://www.tibe.org.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