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12/18

蘇澳鎮南強橋銜接宜56線道路新建工程竣工通車|解決有橋無路瓶頸、健全大南澳地區交通網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為改善南澳地區交通狀況,並提供在地居民更為良善之居住、通行空間、加強防災救護工作。多年來,蘇澳鎮公所及地方民意代表、里長等,均積極爭取南強橋銜接宜56線道路新建工程之興建。地方期盼已久的南強橋銜接道路工程,於本(18)日上午10點舉行隆重的竣工通車典禮,林姿妙縣長、李明哲鎮長、歐進義主席偕同縣籍議員、地方代表、里長及鄉親共同參與。

位於南澳火車站附近的南強橋,於民國89年興建完成。由於當年未一併施作連接道路,形成有橋無路的特殊景象。常年來,行經車輛,均利用蓬萊國小的校地作為通路。由於現況道路僅能供小型車輛進出,常見不清楚路況的大型車輛,由南澳火車站前道路進入南強橋,因道路限縮,大型車輛無法通行,只得被迫在狹小巷弄中倒車,造成險象環生。
李明哲鎮長表示:「南強橋於89年興建完成後,因未一併施作連接道路,造成行經車輛僅能利用蓬萊國小旁的校地作為通路,影響學生及居民交通安全,本日蘇澳鎮南強橋銜接宜56線道路新建工程終於竣工,蓬萊國小師生及附近居民可以不用擔心其行的安全,亦解決有橋無路之瓶頸。本工程位於南澳南強都市計畫區內,開闢範圍西起南強橋(南澳火車站),東至宜56(南澳路),全長約540公尺,寬為12公尺,雙向雙車道並配置單側2.5公尺自行車道及人行步道。
本工程獲宜蘭縣政府核定補助總經費新台幣3,650萬元,其中工程費3,150萬元,用地費500萬元。本計畫路段往西可至南澳鄉市區,往東則銜接宜56線至朝陽國家步道、朝陽漁港等地。今工程竣工對於健全大南澳地區交通網、提升區域產業運輸效能及促進地區發展均有極大之助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