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12/11

臺中登場熱血開打~~弘揚國球扎根原民|第6屆原住民學生盃棒球友誼競賽

新聞中心/原民會訊
原住民族委員會於本屆特委請臺中市政府於1081210日至13日,於臺中市萬壽、金龍、太原、櫻花、東英棒球場及后里棒壘球場舉辦第6屆原住民學生盃棒球友誼賽,約計500名選手報名參加,藉此機會提供25所受補助學校、教練及學生交流之平台。


原民會主任委員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表示,本會108學年度擴大推動辦理「原住民族棒球專才輔導就業計畫」,編列約新臺幣2,800萬元,補助原鄉學校聘任35名原住民籍專任棒球教練,目的使退役棒球選手適性就業,並發揮棒球專才,將原住民棒球能量傳承予下一代莘莘學子,逐步實現「往下紮根、向上發芽」的願景。
棒球素有國球之美名,而我國原住民族在棒球領域裡的非凡表現,更是原住民獨有的驕傲,原民會特別關心從基層棒球運動的孩子們,以及未來退役後的棒球優秀教練人才,在辦理本計畫頗受各界好評,外界一致認為係協助原住民運動員發揮其專才、回饋鄉里、穩定就業及生活之一大創舉,並媒合發展棒球之原住民學校與具備棒球專業教練,延續棒球能量及熱情並協助原住民棒球之訓練與發展,使原住民學生學習棒球技術、團隊合作精神及養成運動興趣。
期望透過友誼競賽讓教練及學生們彼此交流學習,孩子在完善的環境中快樂打球,學習團隊合作的態度,將教練及學生們平時辛勞的訓練,於這次的比賽中用力喝采,一起強化臺灣原住民在棒球運動中的奮戰精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