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12/28

當AI成為人的那天|AI嘉年華讓你看見因應之策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當人工智慧成為生活中的一環,我們與人工智慧互動時會遇到什麼議題?由教育部及科技部共同指導,國立臺灣大學主辦的「AI 嘉年華」,今(28)日在臺大霖澤館登場,活動中邀請學者專家從倫理及隱私探討人工智慧與生活的關聯,並透過互動攤位,展示人工智慧最新研究及應用。

當今人工智慧被全球視為未來人類社會發展的決定因素之一,為了回應未來挑戰並善用人工智慧,教育部從去年開始推動「人工智慧技術及應用人才培育計畫」,在大學階段發展出人工智慧課程地圖,並補助大學人工智慧教育的教學;在中小學階段則出版《和AI做朋友》套書,提供中小學教師上課參考使用;同時也著手推動科普,以專欄、系列講座、嘉年華等線上線下活動,希望攜手學校師生與民眾,一起邁向未來的智慧生活。

2019 AI嘉年華活動包括科普短講和AI研究成果展示。短講部分仿照TED-Talk的概念,邀請在醫療、法律、心理等不同領域的傑出人物進行短講,分享人工智慧在這些領域上面的應用,另邀請2016年獲得世界經濟論壇(WEF)全球青年領袖的唯一臺灣人,被創投圈譽為最值得期待的「超新星」新創企業之一沛星互動科技(Appier)創辦人兼執行長游直翰先生進行主題演講。

互動攤位部分,由國立臺灣大學科學教育發展中心與科技部人工智慧技術暨全幅健康照護聯合研究中心(國立臺灣大學人工智慧中心),精心規劃環境、醫療與機器人3大主題,邀集來自中華電信研究院、元智大學、臺大、成大與中央研究院等各方精英團隊,介紹最新的AI研究及應用。參展民眾將可瞭解臺灣人工智慧各領域的最新研究成果、相關知識與AI技術在生活中的運用及未來發展。

AI論壇則以「當AI成為人的那一天:未來世界的人與社會」為主題,邀請5位學者專家,深度討論AI的倫理法規範、隱私權的保護與AI技術發展等AI對社會的衝擊,以及我們該如何應對。

在今天的活動中,民眾可以看到AI人工智慧不再是冷冰冰的生硬科技,而是越來越像一個人,未來社會會是什麼模樣?人類又該如何自處呢?歡迎前來臺灣大學霖澤館參與「AI 嘉年華」一起探討因應之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