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12/21

平安順興慶冬至 智慧農園在地餐桌|市民農園聯誼會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宜蘭市公所1221上午11點,於宜蘭市智慧農園(宜蘭市建軍路3)舉辦「平安順興慶冬至,智慧農園在地餐桌-市民農園聯誼會」,邀請在地人吃在地菜講在地事,包括宜蘭市智慧農園,思源里市民農園,泰山里市民農園以及附近的鄰居都會一起來煮火鍋,除了各個農園各自準備分享給大家的青菜與火鍋料,還可以直接在智慧農園公用種植區採摘加菜。


適逢冬至,這種寒冷的天氣最適合與家人和三五好友一起團聚煮火鍋,宜蘭市公所與宜蘭市智慧農園舉辦「平安順興慶冬至,智慧農園在地餐桌-市民農園聯誼會」希望讓各個市民農園的好朋友們一起在這一天,分享交流彼此耕種的成果,主辦單位準備了麵食、扁食、火鍋配料,其他還有肉、海鮮、湯圓跟菜可以透過抽獎獲得,讓大家一邊聊天南地北,一邊享用熱騰騰的美味火鍋。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冬至是12月最後一個節氣,也是一年之中白晝最短的一天,宜蘭市公所邀請愛好手栽樂趣的朋友們,一同在年末享用充滿在地食材的火鍋,交流農園種植經驗,既暖胃,也暖心;宜蘭市智慧農園是公所委託「宜蘭市創新育成中心」進駐廠商「璞果有限公司」經營,為全國第一座兼具科技發展、田園體驗與手栽趣味性的《真開心農場》,《真開心農場》著重於體驗型智慧農業,讓民眾體驗智慧農業系統的便利性,隨時隨地透過3C行動裝置或是電腦親手照顧自己的菜圃,也能與觀光活動、學校食農教育結合。
智慧農園這一年來每一兩個月,都有中山國小、南屏國小的幾個班級前來體驗食農教育課程,也辦理食農講座,吸引許多市民前來參與,許多機關團體包括台中市政府、長青樂耕協會與青商會也慕名前來參訪,目前提供市民租用的菜圃也都全數出租,顯示各界對智慧農園的重視,以及民眾對於智慧農園系統的喜好。農園的建置代表公所對宜蘭在地青年創新產業的支持,也讓公所土地資源活化,使得更多的民眾親近土地,體驗手栽農業的樂趣。
 

想體驗、想用手機種菜,請撥打聯絡電話《真開心農場》,0915-627517 游先生或0953-357646 林先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