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12/10

明年蘇花馬拉松開跑 飽覽太平洋絕美景色|蘇澳鎮長帶領試跑 盼成常態性路跑賽 (影音連結)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蘇花改將於明年1月通車,肩負87年蘇澳來往花蓮重要連通道路的蘇花公路,將轉型成為「太平洋景觀大道」,企圖打造成國際級觀光景點,地方團體更透過實際行動促成此項願景。成功辦理過蘇花改馬拉松的蘇澳體育會慢跑委員會,特別規劃「2020蘇花馬拉松嘉年華路跑賽」,希望藉由路跑賽事,一併帶動周邊觀光產業發展,特別是南方澳大橋在今年10月崩塌斷裂後影響甚大,南方澳商圈更渴望透過辦理大型活動,重新賦予新能量來刺激地方經濟發展。
 
本次活動也獲得宜蘭縣政府、蘇澳鎮公所、交通部公路總局第四區工程處、宜蘭縣警察局蘇澳分局等單位支持,共同配合辦理路跑賽相關籌備作業。
 
有陽光鎮長之稱,喜歡運動的蘇澳鎮長李明哲,也非常重視這次的蘇花路跑賽,特別邀集蘇澳鎮體育會慢跑委員會的成員們,在蘇花公路以南方澳觀景台為起點試跑一段,並向民眾強力推薦公路上蘇澳的自然海岸風景。
李鎮長說:「蘇花公路對於蘇澳鎮來說,有非常重要的歷史意義,北迴鐵路民國69年通車之前,公路局的金馬號就肩負載客任務,行經狹窄道路往返宜蘭、花蓮的艱難重任。如今蘇花公路轉型成為觀光公路,歡迎各位踴躍參加路跑賽,透過跑步來表達感謝之意,謝謝蘇花公路為我們帶來的那些美好旅程時光。」
 
蘇花公路的第一次路跑賽,將於109322日上午5點在蘇南公路起跑,分為全馬鮪魚組(1500人)、半馬鯊魚組(3500人)、10k鯖魚組(1000人)、5k飛魚組(1000人),依全馬鮪魚組路線為例,沿路將行經南方澳觀景台、烏岩角觀景台、東澳灣海防步道、粉鳥林漁港折返,途中無際湛藍太平洋風景一路陪伴,彷彿一場視覺饗宴的獨特路跑賽,有興趣的跑友絕不能錯過。
網路報名至1081231日或各組額滿為止,預計有7000人共襄盛局,在這條超過一甲子的公路上盡情奔跑,享受太平洋海風吹拂,沿路海岸優美風景也將映入眼簾。

明年蘇花馬拉松開跑 飽覽太平洋絕美景色|蘇澳鎮長帶領試跑 盼成常態性路跑賽  (影音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